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特奧運動員媽媽楊琪:特奧讓我和孩子都收獲成長

稿源:津濱海 作者:哈迪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58

  “參加特奧家長交流活動,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特奧運動員劉紫東的媽媽楊琪是西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綜合處高級警官,已支持特奧運動近20年。回想起第一次接觸特奧運動,楊琪講述,在2002年全國第三屆特奧會上,她在現場執行安保任務。“當看到運動場上和我兒子一樣的特奧運動員卻有著不一樣的精神狀態時,我瞬間就被點燃了,仿佛一下子看到了兒子的希望。”

  她說,當時她就讓家人帶著9歲的兒子到運動場邊觀看比賽,兒子每天都很興奮地觀看比賽,回到家裡還做著各式各樣的運動動作,幾天的時間就好像長大了很多。後來,楊琪了解到特奧運動會還有家長交流活動,她抽空就去會場旁聽,認識了好多朋友。“運動會結束後,我們這些家長就經常帶著孩子們一起在公園、廣場、學校進行體育鍛煉。”楊琪介紹,2004年,西安特奧家庭聯絡網成立;2010年,特奧家庭聯絡網成員已經達到500多個家庭。每年的活動多達幾十場,很受家長信任。

  如今,楊琪由一名普通的特奧運動員家長成長為“全國殘疾人先進工作者”“國際特奧會東亞區區域家庭領袖”“國際特奧會全球家庭領袖”,兒子劉紫東在特奧運動項目中多次獲得獎牌,尤其是在全國第六屆特奧會上獲得籃球個人技術金牌,“感謝特奧平臺,不僅讓我的孩子融入了社會,更讓我有了巨大的成長和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