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場下『女神』 場上『女漢子』——走近特奧志願者梁鈺婧

稿源:津濱海 作者:路熙娜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58

  在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田徑賽場上,有這麼一群女生,她們既細心又貼心,既有耐心又有愛心;她們場下是“女神”,場上是“女漢子”。她們就是賽後控制中心的志願者,而梁鈺婧就是其中的一員。

  “我參加志願服務的第一天,就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麼是辛苦。當時我們主要負責教練員與運動員的簽字交接,隨著田徑場上比賽如火如荼地進行,每個項目開賽前,教練員都要到賽後控制中心簽字領人,讓我們一度感到手忙腳亂。”梁鈺婧說,“那時,我們深知肩上擔負著的是運動員的安全責任,要求我們一步也不能出錯,越是在紛亂的環境中,越要求我們工作心細如發。”

  梁鈺婧告訴記者,在裁判長的指導和工作伙伴的配合下,她們認真地與教練員核對身份信息。雖然工作了一天有些累,有些辛苦,嗓子也啞了,但保證運動員交接工作不出差錯,就是她們的責任與使命,這便是她們參加志願服務的意義所在。

  據了解,作為田徑賽場上最龐大的裁判助理團隊,她們有的頂著炎炎烈日抬著工具箱穿梭在田徑賽場上,有的細致認真地與教練員核對運動員身份信息,有的耐心引導陪伴運動員返回團隊……賽場的每個角落都有她們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