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北京輪椅女籃隊員代佳夢 打籃球讓我享受快樂

稿源:海河傳媒中心 作者:李蓓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37

  8月28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輪椅籃球賽結束了小組賽的角逐。女子比賽的衛冕冠軍北京隊實力超群,她們先後以72比12狂勝四川隊、83比4狂勝河南隊,只有昨天以48比34力克勢均力敵的雲南隊。與雲南隊的比賽中,北京隊的代佳夢有21分入賬。“勝利是團隊努力的結果,每一個人都拼盡全力,為最後的勝利作出自己的貢獻,勝利是屬於大家的。”賽後,代佳夢說。

  代佳夢是中國輪椅女籃隊員,2014年在仁川首次奪得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的女籃金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她們在決賽中以65比35壓倒性優勢大勝日本隊,成功衛冕。賽場之外,代佳夢也很活躍,不久前剛剛參加了某平臺《Super 3星斗場》的節目錄制。節目中,代佳夢和她的國家隊隊友陳雪靜為現場包括蕭敬騰、李晨、鄭愷在內的一眾明星展示了她們嫻熟的輪椅籃球技藝。

  “這是我們小組賽的最後一場,因為雲南隊近幾年一直在與北京隊抗衡,隊裡有很多大姐,我們都是好朋友,這場球是我們的一道心理關,還好我們邁過來了。明天就是交叉賽了,我們在B組,A組還有一個很強勁的對手廣東隊,我們會用最認真的態度去對待每一個球。”代佳夢說。

  代佳夢不僅是個貌美球技高的小姐姐,更有一個強大的內心,“我4歲就出了車禍,截了肢,所以我對殘疾是沒有什麼概念的,小時候我穿著假肢跟著我哥哥跑啊、跳啊,因為不太影響正常的活動,所以我也沒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同。2009年,因為一個機會我加入了輪椅籃球隊,可能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籃球,經常和我父親一起看NBA,所以在接觸籃球之後,上手還比較快。”一晃,代佳夢都成了國家隊的老隊員了,“打籃球能讓我享受到那種快樂,後來又帶給我很多榮譽,讓我有了為國家爭光的機會,所以我從來也沒有自卑過。”代佳夢說,只有相信自己足夠強大,纔有可能強大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