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特奧會上的特別一幕 男子接力賽有個『女漢子』

稿源:海河傳媒中心 作者:王梓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31

  實驗中學濱海學校的體育場上,大風將四周的旗幟吹得獵獵作響。體育場的一角,12-15歲男子4×100米接力賽預賽激烈進行,而隊列中的一個女孩子吸引了現場所有人的目光。

  她叫邱靖宜,是天津特奧田徑隊中的一員,由於報名人數的限制,在12-15歲這個年齡段,天津隊沒有足夠的男隊員參加接力賽,只能找人客串,邱靖宜因此出現在了男子4×100米接力賽的比賽中。教練馬乾坤介紹說:“按照規定,參賽運動員的年齡取上限值,所以我們只有3個男孩子符合12-15歲的要求,由於特奧會的特殊性,可以讓女生代替男生出戰,因此我們臨時組建了一套‘混搭’陣容。”

  對於邱靖宜而言,她所面臨的困難,是一天多賽帶來的體能消耗。昨天一早,邱靖宜首先參加女子12-15歲200米決賽,獲得一枚銅牌。下午,她參加了女子400米預賽,隨後便是男子4×100米接力賽。令馬乾坤感到驚訝的是,第一棒邱靖宜毫無倦意,像個“女漢子”般衝了出去,速度比身旁的男孩子們還快了一些。雖然天津隊第三個衝過終點,但在明天的決賽中,這支男女“混搭”的接力隊伍仍有機會向金牌發起衝擊,這也是孩子們最大的願望。

  不過在馬乾坤看來,特奧會尤其是田徑比賽,成績不是第一位的,更重要的是讓孩子們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增強他們融入社會的自信。“參加特奧會的這幾天,明顯可以感到孩子們的成長。比如邱靖宜,在比賽之餘學會了如何換洗衣服。我覺得相比起衝擊金牌,教會他們如何自理、自立更顯重要,在這一點上,他們已經取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