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一日收獲男子單打兩項冠軍 天津特奧滾球隊收獲自信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13

  8月28日,全國第七屆特奧會滾球比賽在天津科技大學體育館副館展開激烈爭奪,天津特奧滾球隊發揮出色,趙世斌獲男子單打M16—21(02組)冠軍,郝洪鈺在男子單打M16—21(04組)比賽中摘金,他們雙雙登上冠軍領獎臺,幫助天津滾球隊在一天內奪得兩枚金牌。另外,天津隊魏梓健獲男子單打M12—15(01組)第四名。

  郝洪鈺的對手是之前的全國特奧運動會滾球項目冠軍,趙世斌的對手同樣實力強勁,經常在國內大小比賽中斬獲佳績。兩名天津小將的衝金過程用領隊趙金素的話說是“好似坐上過山車,心一度提到嗓子眼兒”。率先出戰的郝洪鈺在與對手苦苦周旋下,保持住了領先優勢,但趙世斌則是打了一場驚心動魄的翻身仗,從開局落後6分到與對手打成10平,直到最後時刻的“一擊致命”,他的精彩發揮收獲了全場觀眾的掌聲。

  據悉,在未來幾天的女子單人和男子雙人兩個項目上,天津滾球隊同樣有望衝擊金牌。主教練楊洪利道出屢創佳績的主要原因,“首先是要從心理上與他們進行溝通,讓隊員們產生對勝利的渴望,其次是夯實訓練基礎,對運動員技術動作、技戰術訓練進行嚴格要求,養成正確訓練行為方式。在特奧會上取得好成績,隊員收獲了極大的自信,體現了他們的自我價值。”

  為備戰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西青區啟智學校開始組建天津特奧滾球隊。為了在比賽中創造佳績,孩子們主動放棄假期,與教練員一同在訓練場上揮灑汗水。

  西青區啟智學校校長、天津滾球隊領隊趙金素介紹說:“早在半年前,滾球隊的孩子們便投入到了訓練之中,西青區殘聯撥款為我們修建場地,教練員在訓練中十分注重勞逸結合,照顧孩子們的情緒,給他們足夠的呵護和愛,孩子們本身也很要強,半年來,在特奧會賽場上展示自己的能力成了他們的最大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