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殘運賽場


坐式排球老將俞根柱:在家鄉參加殘運會是很幸福的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梁斌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9 10:06

  今年61歲的男子坐式排球運動員俞根柱是參加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天津代表團中參賽年齡最大的隊員。平時,俞根柱被隊友親切地稱為“老俞”,身披1號戰袍的他說,能有機會參加在家鄉舉行的殘運會,他和隊友們都非常珍惜,“雖然我們隊的整體實力不強,但場上的每名隊員都拼盡全力。盡管大家年齡大了,但都對坐式排球有著深厚的情懷,賽場上大家一起努力拼搏,把球隊的精氣神打出來。”

  2000年第五屆殘運會,天津市殘聯組建天津男子坐式排球隊參賽,當時42歲的俞根柱通過選拔入選。對於自己選擇練習坐式排球的初衷,俞根柱表示:“因為我從小就喜歡體育,當時能練一個體育項目,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最初入選天津男子坐式排球隊時,42歲的他是隊裡年齡最大的隊員。開始隨隊訓練時,天津男隊的隊員們都有自己的工作,每天的訓練都是利用業餘時間完成的,“最初我們在南樓中學和體校訓練,每天訓練一兩個小時。本屆殘運會,有機會與老隊友並肩作戰,場上的感覺非常好,還是那麼熟悉,雖然我們不再年輕,但大家的斗志都很旺盛。”本屆是俞根柱參加的第四屆全國殘運會,“本次比賽的備戰期,海河教育園的訓練條件非常好。雖然球隊的備戰時間不長,但我們這些老選手能在家鄉打一屆殘運會也是很幸福的。”天津男子坐式排球隊曾在全國比賽中奪得季軍。本屆殘運會,身為天津男隊隊長的俞根柱在比賽中也多次發球直接得分,比賽時他也會帶領隊友,一起用手拍打比賽場地,給球隊鼓勁。

  俞根柱8個月大時因小兒麻痺癥,導致右下肢行動不便。喜愛天津女排的他表示:“尤其欣賞天津女排的比賽作風,賽場上展現出來的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神。”俞根柱還參加了天津市殘疾人合唱團,“除了練習合唱外,平時也會約上朋友一起唱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