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新聞 >> 賽場動態 >> 特奧賽場


『看到穿白大褂的人就會安心』 醫療保障團隊為特奧會保駕護航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編輯: 張愛迎 2019-08-28 19:25

  津雲新聞訊: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比賽如火如荼的進行之中,在天津實驗中學濱海學校的田徑場中,運動員們在跑道上爭先恐後,而在賽場邊一群白衣天使們也在緊張地忙碌著,這群來自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的醫療保障團隊用其精湛的醫術為特奧會賽事運行保駕護航。

  據孫光斌主任介紹,本次參加特奧會的醫療保障團隊共14人,全部來自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14個人共在三個場館進行現場救治,此外120救護車也時刻在賽場邊待命。在接收到特奧會醫療站任務指派後,五中心醫院迅速組建醫療團隊,科室分為內科、外科、骨科以及康復保健等,涵蓋現場所需要的全部救濟情況。

  醫療團隊在一個月前就已經組建,組成人員大部分還曾參加過兩年前的全運會。醫療團隊共進行了兩次,為期三天的統一培訓,以確保醫生們能迅速應對賽場上的突發情況。除了人員配置外,醫療物品也是醫護站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相關部門提供的急救藥品外,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還特撥諸多醫療物資進行補充,以確保運動員們的需求。

  據了解,在田徑賽場開幕的第一天(8月26日),醫療站就進行了14人次的救治。“我們希望醫療站的存在感越低越好,希望所有的運動員都能平安。”孫光斌說。除了身體上的傷病外,如何安撫特奧會運動員的心態也是醫療站的關鍵任務之一。“在比賽中我們和很多運動員都進行過心理疏導,孩子們看見穿著白大褂的我們都會特別安心,謝謝孩子們的信任。”另一位醫生馬亮亮說。

  采訪剛剛結束,就有一個孩子在教練員的帶領下來到醫護站。孩子的腿被鞋釘給蹭破了,“用碘伏給孩子消毒吧,用這個不疼的。”孫光斌邊進行傷口處理,邊安慰著受傷的孩子。直至津雲記者離開醫療站時,這群白衣天使還都處於忙碌之中。(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