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運視頻


最浪漫的紀念日——我和我的灌籃少年

稿源:天津廣播電視臺 作者:庾慧明 楊帆 熊輝 梁磊 林單丹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7 16:46

  “你抱著籃球,我抱著你,因為你是我拼盡全力去愛的那個籃球少年”,8月27日的天津財經大學體育館彌漫愛的純美感動。在天津聾人男籃對陣遼寧隊賽後,一對幸福愛人朱明靜、常尚文在1000多名現場觀眾的祝福見證中度過他們牽手九年愛的紀念日。

  朱明靜現在是西青區融媒體中心手語播報員,1989年出生的她四歲時因為一次藥物事故失去了聽力。無聲的世界裡,朱明靜用愛面對選擇堅強,覓尋夢的方向。初中畢業時她寫下首部記述聾人追求向往的小說《珍惜•愛》,10年間已發表長篇小說三部,隨筆集一部。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聖火傳遞,朱明靜幸運加入火炬手的行列。

  朱明靜的老公常尚文也是一位聽力殘疾人,從青澀的灌籃少年成長為天津聾人男籃出色的組織後衛,多年艱辛努力讓常尚文在球場上搏出精彩的人生。

  幾天前為了給出征殘運會的丈夫一個意外的驚喜,紀念他們愛的相守,朱明靜找到組委會有關部門尋求幫助,在天津財經大學競委會工作人員的愛心支持下今天得以圓夢。

  “我愛你,一輩子”,殘運會賽場上朱明靜、常尚文再次許下心願,因為愛所以愛,且以深情共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