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開幕式火炬手楊倩茹:只要堅持 夢想一定能夠實現

稿源:津雲 作者:曹叡智 謝力強 攝影劉欣 馬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5 22:01

  津雲新聞訊:8月25日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開幕式在天津體育館舉行,來自北京的越野滑雪運動員楊倩茹作為開幕式四個點火火炬手之一,成功點燃了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

  在接受津雲記者采訪時,身患白化病而導致視力障礙的楊倩茹激動地表示:“真是太榮幸了,非常榮幸!我也是來之前一周纔知道能參與點火儀式的,當時我都不相信,我一直在想,這麼大的事,怎麼可能落到我頭上。”

  楊倩茹12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游泳,算是正式接觸體育,15歲的時候她開始練習滑雪,就參加了全國錦標賽和冬運會。“也算是巧合吧,正好北京隊選拔人纔,我有朋友在田徑隊,就推薦我過來,參加了越野滑雪的練習,在這次殘運會中,我也獲得了第一名。”楊倩茹告訴記者。

  “我之前練習游泳的時候,因為身體狀況不好,很吃力。我特別瘦弱,總是受傷,連最基本的訓練都堅持不了,後來我咬牙堅持,就慢慢過來了。”談到過去,楊倩茹也是有些動情。

  能取得現在的成績,楊倩茹心中也是充滿了感激之情,她告訴記者:“我這輩子能走得平穩,全是因為遇到了很多貴人,我父母從一開始從始至終就非常支持我練體育,然後是我們教練,我來的時候也是隊裡最不可能留下的,但是他一直帶著我,給我調整訓練計劃,讓我能夠留在隊裡。當然還要感謝我們北京隊,我能走到現在,也是得益於北京隊。”

  作為這個項目的冠軍,楊倩茹還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國參加2022年冬殘奧會的比賽,對此,她也充滿了憧憬:“我真的說句實在的,我從小的時候懂事開始就做了十幾年夢了,夢想著披上五星紅旗繞場一周,然後聽一聽我們的國歌。 這個夢我覺得還需要再做下去。雖然真的挺難的,但是要堅持!夢想還是得有的,我期待在冬殘奧會上獲得一塊金牌,當然,這個目標很難,但是我會努力的。”(津雲新聞記者曹叡智 謝力強 攝影劉欣 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