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疾人事業


給殘疾兒童插上起飛的翅膀 康復輔助器具適配有補貼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韓雯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4 13:21

  本周日是第三個全國“殘疾預防日”,今年“殘疾預防日”的主題是“殘疾預防,從生命源頭做起”。連日來,圍繞“殘疾預防日”主題,我市各有關部門相繼開展各種宣傳活動,在宣傳普及殘疾預防知識,動員全社會更加關注和支持殘疾預防工作的同時,市殘聯將我市對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政策全都“打包”到一起,希望幫助更多的家庭,不讓一名殘疾兒童因經濟困難失去獲得康復服務的機會。

  “兒童期是殘疾人康復的黃金時期,通過早發現、早診斷、早乾預,多數殘疾兒童能顯著改善功能,不僅可以減輕家庭經濟、精神負擔,更能正常上學、就業。”市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市對符合條件的殘疾兒童,在接受醫療手術、康復訓練、輔助器具適配時,給予最高15萬元的補貼。殘疾兒童監護人可向殘疾兒童戶籍所在地或居住證發放地的區殘聯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