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遍及全市16個行政區 火炬傳遞第5日圓滿收官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3 09:48

  8月22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結束了第五個火炬傳遞日活動,聖火傳至我市東麗區和津南區,當地市民情緒高漲,熱烈迎接聖火的到來。至此,全市16個行政區火炬傳遞活動圓滿收官,待23日、24日兩天的調整後,聖火最終將於25日被傳入開幕式主會場。經過五天的火炬傳遞,“傳遞夢想,關愛同行”的主題思想被深深植入到了每一位市民的心中,我市喜迎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氛圍空前高漲。

  共有10名火炬手參與東麗區、津南區的火炬傳遞。上午9時,東麗區第一棒火炬手劉文君從世博華明館起跑,火炬經過文輔路、弘澤大街、六經路,最終來到華明中學。火炬手楊順在文輔路段奔跑和歡呼,在部隊服役期間,楊順因傷造成右眼視網膜脫落,為視力三級殘疾人,但他在天津市殘疾人運動會競賽項目比賽中多次獲得優異成績,成為東麗區創建全國殘疾人工作示范城市優秀殘疾人工作者。他表示:“我的身體雖然殘疾了,但不會因此而放棄生活,我要用實際行動向大家證明,殘疾人也可以為社會作出自己的貢獻,從而帶動更多人積極生活,回報社會。”

  聖火於上午10時30分來到津南區有著“近代中國第一鎮”盛名的小站鎮,火炬從小站鎮前營路開始傳遞,最終抵達文化中心禮堂主會場。隨著最後一棒火炬手、津南培智學校校長靳春英點燃聖火盆,為期五天的傳遞活動全部結束。多年來,靳春英用愛心耕耘在特殊教育事業的第一線,為智力障礙學生走上幸福人生道路而努力奮斗。

  在火炬傳遞活動過程中,聖火所到之處,無不受到市民的熱烈歡迎,殘健共融、扶殘助殘、傳遞愛心的理念得到大家的熱烈響應,為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成功舉辦打響頭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