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傳至濱海新區 天津彰顯海濱城市魅力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2 09:53

  在21日進行的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第四日火炬傳遞活動中,聖火傳至我市美麗的濱海新區,傳遞路線以海河為背景,從濱河公園北廣場開始,歷經融合道、金蘊路、金濱道等路段,直至濱河公園南廣場結束,全程3107米,彰顯了海濱城市的特色與魅力。

  濱海新區是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八個特奧項目的舉辦地。此次聖火傳遞過程中,共有59名火炬手參與其中,從上午9時開始,歷經兩個小時的傳遞於上午11時結束。聖火所到之處,都受到濱海新區人民的熱烈歡迎,數以萬計的群眾圍繞在道路兩邊,夾道歡迎燃燒的火炬。10支表演隊、共計300餘人沿路進行了文藝表演,不斷掀起火炬傳遞活動的新高潮,彰顯殘健共融理念。

  濱海新區首棒火炬手王君為肢體殘疾人士,身為職業運動員的她經常超量完成訓練工作。2016年裡約殘奧會女子鉛球比賽中,王君獲得F35級金牌,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她表示:“我要將自己在奧林匹克盛會中永不言棄的精神傳遞給全國乃至世界。”

  歷經兩個小時,三公裡的傳遞,火炬被交到最後一棒火炬手徐志林的手中。徐志林雖為視障人員,但他刻苦訓練,2002年從天津隊選拔進入國家隊,先後在雅典殘奧會與北京殘奧會中摘得銅牌和銀牌。如今,徐志林已經退役,但他沒有選擇休息,成為濱海新區大港街福安裡社區的一名社區工作者,繼續為殘疾人服務。隨著徐志林點燃聖火盆,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傳遞濱海站正式結束。今天,聖火將傳至東麗區和津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