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火炬傳遞第三日 寶坻薊州寧河三區喜迎聖火

稿源:津雲 作者:曹叡智 攝影馬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20 15:48

  津雲新聞訊:8月20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進入第三個聖火傳遞日。本次傳遞活動從上午開始,歷經寶坻區、薊州區和寧河區共三個區,共有15名火炬手參與到火炬傳遞過程中,每區5人。

  在這15名火炬手中,有肢體殘疾的特殊人群,也有多年來為殘疾人事業默默付出的企業家,他們都是值得人們尊敬的人。

  上午8點30分,第三日的火炬傳遞從寶坻區天錦園社區南門開始,於天錦園社區廣場結束。據了解,天錦園是寶坻區海濱街道首個搬遷社區,規劃佔地212畝,居民已達2000餘戶。本著“走近殘疾人 走進殘疾人”的原則,寶坻區選取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進社區的形式開展傳遞活動,引導全社會對殘疾人更多的關注與關愛,激發全民扶殘助殘、殘健共融共健共鳴熱情,進一步營造和宣傳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熱烈氛圍。

  寶坻區火炬傳遞活動結束後,薊州區的傳遞於上午10點整開始,傳遞路線從盤山景區正門牌樓為起點,至盤山景區售票大廳結束。之所以薊州區的火炬傳遞路線選擇了盤山,正是因為這裡是首批國家5A級景區,更是天津市和薊州區對外的重要名片。薊州區火炬傳遞活動選擇在盤山風景名勝區,有利於展示天津市和薊州區的良好對外形象,有利於展示天津市和薊州區良好的自然風光和旅游特色,更有利於突顯我市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要求。薊州區第一棒火炬手名叫劉學民,一周歲時因患小兒麻痺落下肢體殘疾,正巧趕上天津美院和縣文化局與當時官莊鄉政府合作,成為其中的一名工人。在工作期間,劉學民積累了很多經驗,從一個小學徒很快的成為廠子裡業務全面的劉師傅。

  下午13點30分,火炬傳遞活動從薊州區來到寧河區,這裡也是8月20日火炬傳遞的最後一站。寧河區的傳遞起點設在了特殊教育學校操場,終點為學校四樓會議室。這樣的路線設計,以充分體現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進校園、進社區的新時代要求,將扶殘助殘、殘健共融的精神傳遞到寧河百姓心中。寧河區第二棒火炬手張俊,自1997年以來,先後加入天津市聾人學校藝術團、天津市殘疾人聯合會藝術團,並參與到2008年北京殘奧會開、閉幕式和聖火采集儀式文藝表演中,榮獲國家授予的“北京市奧運會、殘奧會先進集體”稱號。2011年招考為殘疾人專職委員,工作勤懇紮實,始終以“代表、服務、維權”的工作職能,把滿腔熱忱奉獻給殘疾人;在寧河區舉辦“身邊感動”大型活動中,被選為全區十大身邊感動人物之一。

  在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第三日的火炬傳遞過程中,每一名火炬手都展現出了他們的風采,寶坻、薊州、寧河三區各自的特色也成了為這一日火炬傳遞過程中的亮點。(津雲新聞記者袁曉辰 攝影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