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海河觀光游:天津旅游靚麗名片

稿源:津雲 作者:鮑燕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9 19:50

  津雲新聞訊:如果問天津人哪裡最值得去,“海河”無疑會成為眾口一詞的答案,因為這裡是天津一道靚麗的名片,更是天津人的根。

  海河是天津的風景軸線,夜幕下的海河碼頭人頭攢動,登上一艘游船,映襯著流光璀璨的燈火,在寬闊的海河河道中緩緩前行,經過一座座獨一無二又蘊藏歷史的橋梁,游客們或坐在船艙裡,或站在船頭船尾,聽著導游熱情洋溢的講解,看著兩岸絢爛的美景。

  以津灣廣場為中心的商業區與天津站大型公建相呼應,讓中外游客一走出天津站就感受到津城濃濃的現代化氣息;古文化街的“古”味與對岸新文化中心的“洋”味相呼應,展現出天津在多元文化影響下思想的活躍與理念的創新;天津凱德大酒店、“津門”、“津塔”的“中式現代”建築與大陸銀行大樓、帝豪酒店、金融城2號地等“歐式復古”建築相呼應,展示出天津“萬國建築博覽會”的風采以及新時代不斷謀求新發展的能力與決心……各式建築在交相輝映間,將過去、現在和未來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近年來,乘船觀光的游客絡繹不絕,“乘船游海河”成了外埠客人來津的首選旅游項目,也是天津人接待親朋好友的必選之旅。2009年,天津旅游集團整合海河旅游資源,成立了海河游船公司,乘著海河開發的東風,把海河觀光游覽打造成了天津的名片,樹立起了海河觀光游覽“洋氣、大氣、靈氣”的品牌形象。2014年,旅游集團在原有“海河+渤海一日游”中加入空港工業游,讓游客在觀賞城市面貌的同時,親臨空港經濟工業區遙控無人機等全新看點,領略天津現代工業及濱海新區發展成果,形成“三游”聯動新線路。

  海河作為天津的“母親河”,孕育著一代代天津人。海河觀光游作為天津旅游的靚麗名片,完美的融合了天津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獨特的城市風韻,迎接著一批批中外游客的到來。(津雲新聞記者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