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聖火傳遞進入第二日 四區人民熱情迎接聖火

稿源:津雲 作者:張愛迎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9 16:49

  津雲新聞訊:2019年8月19日,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進入第二個聖火傳遞日,本次傳遞活動從上午開始,歷經西青區、靜海區、武清區以及北辰區四區。四個區一共有20名火炬手參與傳遞,其中西青6名,靜海與武清各5名,北辰4名。

  火是人類文明重要源動力之一,象征著光明、希望、和平、快樂、安康,這是全人類共同的追求。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再度將奧林匹克精神的火種播散到全國人民心中,展現著魅力天津煥發出的勃勃生機。在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藝術團舞蹈演員的跳動下,歌舞《聖火》節目徐徐展開,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第二個聖火傳遞日正式開啟。

  20名火炬手中有殘疾人也有健全人,但他們都是多年來始終活躍在殘疾人事業中的佼佼者。西青區首棒火炬手朱明靜就是其中之一,聽力殘疾3級的朱明靜為西青區新聞中心手語播報員,她用奔跑向全社會傳遞了聽障人士除了聽,什麼都可以做到。

  此次火炬傳遞從上午8:30開始直至下午16:30左右結束,20名火炬手薪火相傳,跳躍的火苗在紅黃相間的火炬間傳遞,殘疾人自強不息的奮斗精神也在火炬手們的不斷奔跑中傳遞向全社會人民,掀起全社會扶殘助殘、殘健共融、傳遞關愛、參與殘運的熱潮。譜寫殘疾人自強、自立、勇於拼搏的精神篇章。

  8月19日的傳遞活動在15:20分進入最後一站北辰區,經過前三名火炬手的傳遞後,最後一棒火炬手汪強接過火炬點燃聖火盆。汪強是一名腦癱患者,雖然是智力殘疾人,但他苦練拳擊,成為中國第一位從事職業拳擊運動的腦癱殘疾人,並自主創辦拳擊俱樂部, 2017年獲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大眾體育精神獎提名。

  當聖火盆中的聖火熊熊燃燒之際,《我和我的祖國》歌聲響起,激昂且富有感染力的歌聲傳遞到現場的每一個角落,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進入第二個聖火傳遞日正式結束。本次聖火傳遞得到了市民們的廣泛關注,聖火所到之處都有掌聲與歡呼聲以及五星紅旗的陪伴。

  無論是熱心市民的熱情迎接,還是舞龍舞獅、太極扇、廣場舞等節目的精心演出,聖火傳遞的順利進行彰顯了全津城對於殘疾人的關心與熱愛,“傳遞夢想 關愛同行”,本次聖火傳遞的主題口號不會隨著聖火傳遞的結束而消失,而是會在人們心中爭相傳遞,經久不息。(津雲新聞記者張愛迎 攝影馬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