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競賽規模如何?共設有多少項目?競賽組織有何特點?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9 15:08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將於今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我市舉行。屆時,將有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的35個代表團參賽。

  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共設43個大項45個分項,其中夏季殘奧聽奧項目19項、冬季殘奧聽奧項目6項、殘疾人群眾比賽項目9項,特奧項目9項,殘運會設940個小項、特奧會設599個小項,共計1539個小項。我市將承辦其中33個大項19年上半年已舉辦14個項目。開閉幕式期間還將舉辦19個項目,共設1214小項。其中,殘奧聽奧項目9個大項共設 628個小項;群眾比賽2個大項共設12個小項;需要說明的,殘奧聽奧最終小項數量將以運動員醫學分級結果,根據參賽單位和人數多少確定。特奧會項目8個,共設574個小項,分別為田徑、羽毛球、籃球、滾球、舉重、輪滑、游泳、乒乓球。參賽運動員、教練員及各代表團工作人員將達到5612人,參與裁判工作的裁判員1232人,醫學分級師63人。

  在場館規劃中,組委會堅持以有利於運動員參賽為目標,本著“節儉、務實、改革、創新”的理念和就近就便的原則,經反復論證和考察,確定各比賽項目承辦單位及場館布局。殘奧聽奧和群體項目涉及13個承辦單位、21個比賽場館和酒店、1個醫學分級中心,特奧項目涉及5個承辦單位、8個比賽場館。

  按照“以競賽為中心、以運動員為主體、以競委會為辦賽依托”的原則,制定了《全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項目競賽委員會內設機構及職責方案》及《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運動醫學分級中心內設機構及職責方案》,組建35個項目競賽委員會及1個運動醫學分級委員會,並於2019年1月10日召開了各項目競賽委員會成立大會。在競委會組建中注重三個結合,一是各項目競委會競賽處與組委會競賽工作部結合;二是競委會與中殘聯技術代表結合;三是競委會與中殘聯協調員結合。做到精准對接,實行扁平化管理,有力地推進各項目的賽事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