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火炬傳遞拉開大幕 夢想關愛心手相傳 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靚』津城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9 11:47

  伴隨著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的聖火在天津文化中心廣場點燃,18日,火炬傳遞活動正式拉開大幕。火炬首日在河西區、和平區、河東區、河北區、紅橋區、南開區完成了傳遞。伴隨著火炬手的心手相傳,我市喜迎全運會暨特奧會的熱烈氛圍步入了高潮。

  聖火采集儀式於昨天早上8:30正式開始,鮮艷的五星紅旗被送入場中,在悠揚的音樂中,聖火采集正式開始。殘奧會游泳冠軍楊博尊、奧運會女排冠軍李珊兩名采火使者緩緩走入會場,順利完成聖火采集,隨後,聖火被送上主席臺,護衛點燃了位於舞臺中央的聖火盆,熊熊火焰襯托著殘運會暨特奧會選手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

  聖火采集完畢後,隨著河西區第一棒火炬手孫長亭開始起跑,河西區火炬傳遞正式開始。火炬在河西區天津文化中心、樂園道、友誼路、天津禮堂進行傳遞,全程2.5公裡。每位火炬手都會在跑完自己的約50米路程後,登上組委會專用車輛。戰斗在“醫療一線”的趙紅艷是第二棒火炬手,她進行完火炬傳遞後登上車,還未來得及坐下就直呼激動,“這是我人生中最激動的時刻,對我是一次極大的鼓勵和肯定。”趙紅艷在2003年參加抗擊“非典”斗爭中,為保護戰友、避免疫情擴散,主動請纓搬運救治非典患者,造成終身殘疾,十幾年來一直用輪椅代步工作。

  活動現場,每一位火炬手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大家紛紛交換聯系方式,進行自拍、分享照片和視頻,並互相分享剛剛傳遞過程中的小細節與小故事,一片歡聲笑語。

  第5棒火炬手魏瑞紅雖然肢體一級殘疾,但她從未放棄自己的生活,憑借自身的努力,成為二級心理諮詢師、中級社工師,全國三八紅旗手。“我在火炬傳遞過程中,看到沿途大家給我們鼓掌與歡呼,感覺特別有動力,覺得這一切都值得。這次火炬傳遞中蘊含了諸多的美好與期待,這是我人生中的榮耀時刻。”魏瑞紅說道。

  第22棒火炬手郁從霞,作為王氏手繪盤絲傳統服飾制作技藝第四代傳人,曾經為奧運會和世博會提供版型制作。在火炬傳遞結束後,她一直端詳著手中的火炬,“火炬傳遞很神聖,我會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始終秉承奧林匹克精神與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並將這種正能量傳播給更多的人。”

  當河西區最後一棒火炬手、“全國自強模范”李振環手持火炬跑入主席臺時,現場響起了熱烈掌聲,他用手中的火炬點燃了面前的聖火盆,隨著聖火盆中的火焰熊熊燃燒,上午10:30,火炬傳遞河西站正式結束。隨即火炬在和平區、河東區、河北區、紅橋區、南開區進行傳遞,直至昨天16:00到達最後一站南開區。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以“傳遞夢想·關愛同行”為主題口號,火炬傳遞活動自昨天開始到22日結束,將覆蓋到天津16個行政區,23日和24日短暫調整後,25日將正式傳入開幕式主會場。

  雖然每位火炬手只有短短的50米奔跑距離,但他們每一步都跑得堅定、沈穩,他們自強不息的心如同熊熊燃燒的聖火般明亮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