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火炬傳遞


小小護跑手 滿滿責任感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張璐璐 編輯: 曹叡智 2019-08-19 11:47

  為培養我市青少年社會責任感,引導他們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創新增設了“小小護跑手”,為殘疾人火炬手傳遞聖火提供協助,並在必要時幫助火炬手完成傳遞任務,這是大會一次新的探索和嘗試。在8月18日的火炬傳遞中,“小小護跑手”們頗為興奮,很多孩子不到早上6:00就來到天津文化中心,嚴陣以待。

  通過社會公開選拔,組委會從報名的2萬名青少年中,評選出200位擔任“小小護跑手”。“小小護跑手”活動常務副秘書長李青介紹:“評選周期很長,所以過程非常辛苦,孩子們能堅持過來,全靠家長的支持。活動開始前,他們就已經很興奮了,據家長介紹,有些孩子凌晨兩三點就睡不著了,定的早上6:50集合,很多孩子不到6:00就來了,積極性非常高。”

  護跑手參與協助哪一棒火炬手傳遞火炬都是隨機安排的,李青介紹:“我們在火炬傳遞前作了專門培訓,包括和不同殘障人士怎麼交流,如何協助他們等。孩子們非常認真地學習,相信通過這樣的鍛煉,我市青少年的社會責任感會有很大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