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本屆特奧會,濱海新區將有一些非競賽項目進行,這些活動的主題內容都是什麼?進行這些非競賽項目有何意義?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23

  除了賽場內的競技,特奧會組委會還精心准備了三個非體育主題活動,這也將成為本屆賽會的一大亮點。

  按照中殘聯的要求,本屆特奧會將開展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特奧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動、特奧家長交流活動三項非體育主題活動,希望廣大特奧運動員能走出家庭,參與更多的交流活動。其中,特奧運動員健康計劃將要開展健康微笑、明亮眼睛、提昇營養、趣味健身、靈敏聽力、健美雙足六個項目的檢查。來自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天津泰達醫院、天津醫科大學眼科醫院、天津塘沽口腔醫院、天津海濱人民醫院、北大醫療海洋石油醫院的75名醫生和天津科技大學的122名志願者,將為參加本次特奧會的1100餘名特奧運動員提供健康檢查服務。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濱海新區組委會主題活動組副組長朱學花表示:“運動員健康計劃是對參加本屆特奧會運動員進行健康篩查,體現社會的人文關懷和濱海新區的服務質量,我們會協調設備完成對特奧會運動員的體檢。運動員等候區還有特色小吃,設置了抓娃娃機,體檢結束後會有工作人員與運動員進行互動。另外兩個交流活動將邀請國內知名的特奧運動員及特奧青少年、家長參加,通過交流活動讓特奧運動員能更好地融入社會、走向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