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由於運動員與隨隊工作人員居住酒店較為分散,食品藥品安全問題是一個重大且不容有失的挑戰。為此,天津在食品藥品安全保障方面都做出哪些工作?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03

  為做好全運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組委會食品藥品監督部精心組織,認真籌備,組織各成員單位按照職責分工開展農產品養殖環節、食品生產環節、食品流通環節、運輸環節、餐飲環節等現場監督保障和快速檢測工作,全流程覆蓋不留死角。並建立溝通順暢、保障到位、便潔高效的保障體系,殘運會第一階段比賽期間,食藥部共協調開展各類食材檢測827個批次,現場快速檢測2100餘批次,累計組織保障200餘餐次,4萬餘人次安全用餐,未發生一起食源性興奮劑事件和食物中毒事件。

  在殘運會接待酒店和集中供餐單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面,我部協調市場監管委對全部9家運動員接待酒店和10家官員、媒體接待酒店以及1家集中供餐單位進行風險評估,並對54名從業人員和全市130名保障及快檢人員進行食品安全、食源性興奮劑防控相關知識培訓。在正式接待期間,市場監管委將根據不同點位需要,調集80餘名人員、20部食品安全快檢車輛,400套快速檢測設備,按時進駐19家接待酒店和1家集中供餐單位,開展24小時駐點保障和現場快速檢測,預計保障規模近800餐次,20餘萬人次。目前,所有人員均已安排到位,按照計劃全面開展保障工作。

  在重點區域食品安全運行保障方面,到目前為止全市共出動執法人員4000餘人次,對重點區域內餐飲單位進行巡查。比賽期間食品藥品監督部將調集400名監管人員開展全市,特別是保障點位周邊一公裡范圍內、旅游景區、機場火車站等重點區域餐飲服務企業巡查督導,確保全市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責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