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為何將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大量比賽安排與高校體育館當中進行?這樣做有何意義與影響?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06

  將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大量比賽安排至高校體育場館進行,一方面可以有效利用場館資源,不僅可以減少在場館修建、改造當中的支出,節儉辦賽,還可以在運動會結束後將大量的體育設施資源讓高校的學生們們更多的使用與體驗,場館設備的利用也實現最大化,避免賽會結束後場館空置的情況發生;另一方面,殘運賽事放進高校承辦,讓更多學生去賽場感受殘疾人運動員的頑強拼搏、百折不撓的精神,可以激發他們對人生態度的思考。相比於純專業競技相比,殘疾人運動會則更多側重於人文關懷上,殘運賽事放在各個大學開展,可以讓學生們更多接觸殘疾人體育項目,是一種特別有效的勵志教育。通過殘運會暨特奧會第一階段的比賽,很多學生表示看過比賽,當殘疾選手取得勝利興奮歡呼的時候,自己也特別受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