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殘疾人運動會觀眾應遵循哪些觀賽要求與禮儀?聽奧項目在觀賽當中有何特殊要求?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07

  殘疾人運動會大部分觀賽禮儀與健全人運動會一致,因參賽運動員的特殊性,觀眾將更多的從競賽當中體會到自強不息、頑強拼搏的精神,殘運會的精神屬性要遠遠高於競技屬性,這與健全人運動會當中的純競技體育是有所區別的。觀賽過程中,要注意尊重殘疾人運動員,不吵鬧喧嘩,不議論嘲笑運動員的表現與身體狀況,用公平的心態對待每一位運動員,這是殘疾人運動會觀賽的最基本要求

  在盲人足球、乒乓球、盲人門球等需要依靠聽覺辨位比賽中,對在場觀眾的觀賽禮儀還有一些特殊要求。當裁判發出口令開始比賽,場邊一定要保持安靜,盡量不要發出噪音影響運動員判斷;如果球員在比賽中表現非常好,觀眾們想要為他們鼓掌加油時,可以等到球進門、出界等死球的狀態下進行,或根據場邊志願者與工作人員的通知指示進行鼓掌、加油、歡呼;比賽進行當中的聲音會影響運動員比賽判斷,並且也有可能導致一些危險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