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本屆殘運會與特奧會正賽階段有多少比賽項目?這些項目中哪些是殘運項目,哪些又是特奧項目?根據國際體育組織的劃分,又將殘疾人運動會的項目分為哪幾類?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25

  正賽階段,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將有12個殘運項目以及8個特奧項目進行,其中8個特奧項目將全部在天津濱海新區舉辦。12個殘運項目分別為盲人足球、田徑、游泳、硬地滾球、乒乓球、盲人門球、聾人籃球、盲人柔道、輪椅籃球、坐式排球、飛鏢(群體項目)、象棋(群體項目);8個特奧項目分別為田徑、游泳、羽毛球、籃球、滾球、舉重、輪滑、乒乓球。

  國際體育組織把殘疾人運動會劃分為幾個部分,包括殘疾人運動會、盲人運動會、聾人運動會、特奧會等。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正賽階段殘運項目的比賽包括夏季殘奧(肢體殘疾、盲人項目)及夏季聽奧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