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殘運項目與特奧項目在志願服務上有何要求?為賽事成功舉辦,志願者們都要怎樣努力付出?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7:55

  殘運項目與特奧項目的志願者都面臨著較為繁重的壓力,除普通的道路指引與服務內容外,殘運項目的參賽選手由於存在肢體與感官方面的障礙,因此賽會普通志願者有相對多一些的體力付出,比如為運動員搬運輪椅器械,以及在比賽時維護調整場館內的設施設備等工作;特奧項目因參賽選手存在智力障礙,很多選手不具備自主行為能力,因此志願者還要在日常工作的基礎上考慮並照顧運動員的安全問題,幫助工作人員順利推進賽事各項工作的同時,還需穩定運動員情緒,照顧部分生活起居,因此,特奧項目的志願者在工作中需要更多的耐心。

  由於賽會開幕恰逢各學校假期尾聲,為服務好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所有的志願者都要犧牲自己一部分假期時間,提前返校集合,並在炎熱的天氣下進行相關的培訓工作,由於殘運會暨特奧會的賽事特殊性,志願者不僅需要經過嚴格培訓,還要付出更多的體力耐力,並有著極強的責任心。有些志願者甚至整個暑期都無法回家休息,工作十分辛苦,因此,我們應該向為賽會成功舉辦而辛勤奉獻的志願者們表示由衷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