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火炬傳遞活動在傳遞形式上都有哪些具備創新創意的環節值得關注?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15

  由於殘疾人的特殊性,本著一切為殘疾朋友著想的原則,將本屆運動會火炬傳遞形式作了一次創新,既傳承了傳統,又不拘泥於傳統,概括為“一條線+ 滿天星”。

  所謂“一條線”,指區域線路傳遞,是以往火炬傳遞活動傳統的傳遞形式,火炬手在道路上手手相傳,通過接力的方式將聖火傳遞到慶祝活動現場。火炬傳遞按統一的活動流程進行,包括起跑儀式、火炬手傳遞、終點慶祝活動三個部分。火炬傳遞路線沿途可組織廣大市民群眾觀看,在沿線寬闊區域設立體育文化活動展示區,開展相關群眾體育活動,以烘托氣氛。聖火采集地河西區和特奧會承辦地濱海新區將采用這種形式進行火炬傳遞活動。

  所謂“滿天星”,指輻射傳遞至除河西區和濱海新區的其他14個區。火炬傳遞活動將采取殘運會暨特奧會聖火進校園、進社區、進園區、進新城鎮的方式,將火炬傳遞與文體活動有機結合起來,以小型活動為主要內容,請殘疾人火炬手代表宣講個人事跡,請現場參加活動的殘疾人觀眾和健全人觀眾代表參與模擬傳遞火炬,一同觀看文藝演出。所有活動的場地均選擇在方便殘疾人參加,做到場地小而不失莊重,人員少而不失熱情。真正達到以殘疾人這一主角為主,“走近殘疾人 走進殘疾人”,更好地促進殘健融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