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相比於殘運項目場館,特奧項目場館在設施設備的准備上有何不同要求?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17

  相比於殘運會,特奧會場館的無障礙設施更傾向於對特殊人群的保護性。殘運會場館無障礙改造主要針對通道、看臺、衛生間等處加裝方便肢殘、視力障礙使用的設施設備,而特奧項目場館對此方面要求顯著不明顯,由於特奧運動員具備基本的運動能力,因此特奧場館的改造多傾向於對比賽場地本身的細節。

  以承辦特奧項目的天津科技大學為例,為避免特奧運動員在比賽過程中受傷等情況發生,目前天津科技大學已經在球場內進行坡道與欄杆扶手的安裝。女籃比賽牆面在改造前是硬面牆壁,目前球場已經將牆面進行軟質包裝,此外籃球場地邊的廣告架也由鋼架改裝為海綿架,以避免特殊人群衝撞。

  在場館的附屬設置改造方面,特奧項目承辦場館在更衣室、場地通道等位置的改造也是主要需要針對運動員的安全進行考慮,避免運動員因操作問題或誤入危險區域而造成的傷害。相對而言,特奧場館對空間的要求則比殘運項目更為寬敞,以容納更多工作人員以及志願者,為參賽的特奧選手進行指引與保護等細節方面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