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媒體關注


本屆殘運會的主題口號是什麼?會徽與吉祥物的設計分別有何意義?

稿源:殘運官網 作者:袁曉辰 編輯: 袁曉辰 2019-08-14 18:19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殘疾人運動會暨第七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主題口號為“同心同夢,幸福中國”。

  會徽設計上,采用紅、黃、藍的色彩搭配,鮮艷醒目。會徽左邊將飄帶與數字“7”創意同構為拼搏的運動員形象,同時傳遞全國第七屆特奧會的屬性,右邊是全國第十屆殘運會的“10”與“殘疾人的輪椅”巧妙結合,形成激情燃燒的火焰。整體元素組合構成一個圓滿而完整的會徽造型,寓意著運動會圓滿成功。整體會徽線條動感強烈,色彩鮮明,體現了殘疾人自強不息、勇於拼搏、樂觀向上、超越自我的精神風貌和“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

  吉祥物“新新”,手持紅綢帶,舞動出一個中國結的造型,營造出了紅紅火火、團結奮進、歡樂祥和的景象,奔跑跳躍表達了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的主題。同時,選擇海洋動物也突出了天津作為沿海城市的特點。吉祥物取名為“新新”,專家評審也給出了解釋。一是指本次運動會是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舉辦的第一次全國殘運會暨特奧會;二是‘新’與‘心’同音,與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的主題口號相呼應;三是‘新’也體現了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的創新性,即我國首次同城舉辦健全人與殘疾人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