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殘疾人事業


天津市殘聯開展『踐行初心使命 共建幫扶困難村』主題黨日活動

稿源:天津日報 作者: 編輯: 曹叡智 2019-07-31 10:09

  7月26日上午,市殘聯黨組、機關黨委及所屬黨支部的黨員乾部,聯合社會愛心單位在市殘聯幫扶的三間房村開展“踐行初心使命 共建幫扶困難村”主題黨日活動。市殘聯副理事長李津海、王怡、二級巡視員施春林出席活動。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武清區大孟莊鎮、區殘聯、愛心單位相關同志參加了活動。

  活動中,市殘聯領導代表受助殘疾人向支持村容村貌建設、困難殘疾人幫扶的愛心單位頒發證書,感謝他們的愛心善舉並呼吁更多人士加入到扶殘助殘隊伍中來,助力幫扶村建設、幫助殘疾人脫貧。隨後,與會人員參觀了村中殘疾人手工藝品加工點,並入戶慰問困難殘疾人家庭。

  這次活動的組織和承辦主要是市殘聯基金辦黨支部,這個支部與三間房村幫扶組開展支部共建兩年來,以群眾為中心,為村民解難題、辦實事。殘疾人楊光家經濟困難,房屋破舊、庭院坑窪、出行不便,在得知楊光家情況後,支部成員多次入戶調研、籌措資金、募集物品,改造後的房屋寬敞明亮,無障礙環境方便舒適。看到改造後的新環境,楊光的父親留下了感動的淚水,連聲感謝黨和政府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幫助。此外,基金辦黨支部還通過撬動社會力量,聯合紅艷基金、美信地產為村內捐贈了一輛治安巡邏車,既解決村落安全巡邏問題,也為殘疾人出行、出村提供便利。同時,市殘聯其他各支部也紛紛伸出援手,為殘疾人楊光送去了生活用品。

  這次主題黨日活動傳遞的是愛心,營造的是希望。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市殘聯全體黨員乾部將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把全心全意為殘疾人服務的宗旨落到實處,動員社會各界攜手助殘,做好殘疾人民生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