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文化產業


旅游博覽會

稿源: 作者: 編輯: 熊玥辰 2019-01-22 09:46

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游艇展區

2017中國旅游產業博覽會秉承“旅游產業的盛會、合作共贏的舞臺”的宗旨,圍繞促進和發展旅游生產力,大力推動旅游與相關產業的融合,落實“一帶一路”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推動旅游裝備制造業的創新與發展。本屆博覽會共設7個展區、4個主題論壇,到會參觀人數約27萬人次,現場交易和意向交易金額達200億元。博覽會有效促進了旅游產業區域聯合及國際合作,提昇了中國旅游和天津旅游的知名度、美譽度。

2017年天津市旅游總收入3545.44億元,同比增長12.4%。全年接待旅游總人數2.11億人次,同比增長10.5% ;入境游客345.06萬人次,同比增長3.0%;到港國際郵輪175艘次,同比增長23.2%。

2018年1月,“天津市2018年旅游活動年歷”由天津市旅游局正式發布,為天津市民和游客奉上豐富多彩的旅游大餐。

2018年天津市各旅游部門及景區將充分利用各自旅游、歷史文化等資源,舉辦200餘項特色旅游節慶活動,包括楊柳青民俗文化旅游節、中國海河龍舟節、黃崖關長城國際馬拉松旅游活動、運河桃花旅游節、五大道旅游節、漁陽金秋旅游節、七裡海濕地河蟹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