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天津印象


天津旅游概況

稿源: 作者: 編輯: 熊玥辰 2019-01-22 09:28

海河天津之眼摩天輪

天津擁有豐富的自然旅游資源和濃縮近代歷史、匯聚現代文明的人文資源,形成了大氣洋氣、清新靚麗、中西合璧、古今交融的城市風貌。1999 年天津就被國家旅游局評選為首批“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之一。

天津全力打造近代文化游、都市博覽游、海河風光游、濱海休閑游、山野名勝游、旅游博覽會等特色旅游品牌,加快建設旅游強市、打造國際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近年來天津圍繞全域旅游發展戰略,積極推進京津冀旅游協同發展,致力於增進“一帶一路”旅游人文合作,不斷豐富休閑度假產品,鄉村民宿、農業旅游、工業旅游、紅色旅游、體育旅游等產品越來越豐富,為游客提供多樣化、高品質的旅游產品。

天津獲評全球旅游最佳實踐樣本城市

2017年10月,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UNWTO)發布“全球 15 個旅游最佳實踐樣本城市”名錄,包括天津、北京、杭州在內的中國三個城市與德國柏林、丹麥哥本哈根、日本東京、韓國首爾等國際大都市同時入選。

中國•天津五大道旅游節

2017年12月13日,第十四屆中國•天津五大道旅游節在慶王府開幕。本屆旅游節舉辦了《盛世•和平——“一帶一路”下的唐代文物展》、民園廣場周末文藝展演、先農大院國際風情音樂季、元旦跨年主題活動、京津冀泥面塑展覽等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了一份旅游文化大餐,進一步擦亮了小洋樓這一城市文化名片,同時顯示出天津創建全國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獨特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