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特奧會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六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稿源:人民網 作者: 編輯: 熊玥辰 2019-01-09 15:28

2015年5月16日,第六屆全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全部8個比賽項目在綿陽賽區和成都賽區結束,圓滿落下帷幕。全國31個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等35個代表團的近6000名運動員、裁判員、教練員、技術官員、新聞記者、志願者參加了當天的閉幕式。

本屆特奧會共設輪滑、游泳、田徑、舉重、乒乓球、羽毛球、滾球、籃球等8個比賽項目,1261名參賽運動員分別在綿陽賽區和成都賽區參賽。作為東道主,四川派出兩個團共84名運動員參加所有項目的比賽,取得了優異成績。四川各隊的教練員和領隊都認為,相比於成績,大家最看重的是比賽對隊員們心理素質的錘煉,不少運動員通過大賽學會了調節心理,戰勝困難,這是最大的收獲。四川輪滑隊領隊王麗秋說:“通過訓練和比賽,一些智障孩子增強了邏輯思維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希望今後能有更多智障孩子能參與特奧會。”    

本屆特奧會還啟動了運動員健康計劃、家庭論壇、青少年高峰會議等3項特奧非體育項目。在這些活動中,特奧運動專家、特奧運動員家長以及參加特奧會的選手,從各個層面對我國特奧運動的現狀和未來進行了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