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特奧會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四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稿源: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作者: 編輯: 熊玥辰 2019-01-09 15:28

一、概 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四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特奧會共同主辦,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承辦,將於2006年7月29日-8月5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舉行。

本屆運動會的主題為“關愛自強同行”,是我國特奧運動史上較大規模的一次綜合性運動會,其規模和競賽項目都將超過歷屆。

運動會設田徑、游泳、舉重、乒乓球、籃球、足球、輪滑、滾球和羽毛球等9個正式比賽項目和網球(網球新聞,網球說吧)表演項目。屆時將有來自全國近40個代表團的約200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黨和國家領導人、國際特奧會官員及海內外來賓將有近5000人齊聚哈爾濱。

二、會 徽

第四屆全國特奧運動會會徽為“飛翔的丹頂鶴,奔流的黑龍江”。會徽由黑龍江3個字的聲母為元素,以阿拉伯數字“4”為主導造型,寓意第四屆全國特奧運動會在黑龍江舉行。會徽運用中國傳統的書法筆法,蒼勁雄渾,以向上的動感和氣勢,象征特奧運動員頑強拼搏的奧林匹克精神。會徽又將展翅飛翔的丹頂鶴與洶湧奔流的黑龍江有機結合起來,表現出舉辦地的地域特色。

三、吉祥物

第四屆全國特奧運動會的吉祥物取名“威威”。吉祥物以東北虎為原型,用誇張、變形、擬人的手法,形象化地塑造一個活潑、可愛、快樂的虎虎生威的卡通形象。威威伸出四指表示第四屆特奧運動會,豎起大拇指熱情贊譽特奧健兒的頑強拼搏精神和出色表現,它代表和體現了東道主的熱情和美好祝願,表達了黑龍江人民及全社會對智障人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