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第十屆殘運會 >> 特奧會歷史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三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稿源: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作者: 編輯: 熊玥辰 2019-01-09 15:28

 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特奧會主辦,陝西省人民政府承辦、托普集團協辦的第三屆全國特奧運動會,於2002年9月8日至13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等34個代表團、1065名特奧運動員參加了比賽,和前兩屆相比又增加了舉重、保齡球等項目。這是我國特奧運動史上規模最大、規格最高、項目最多的一次特奧運動盛會,成為中國特奧發展史上新的裡程碑。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國務委員司馬義·艾買提、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中國殘聯主席鄧朴方、陝西省省委書記李建國、省長賈治邦、民政部副部長李寶庫、教育部副部長趙沁平,國際特奧會會長蒂姆·施萊佛先生等出席了開幕式。參加運動會的各省市有27位省級領導擔任代表團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