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賽事時評    賽程賽果    返回首頁
11
最好一屆東亞運 天津留下寶貴財富
東亞運圓滿落幕 魅力天津精彩綻放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一片掌聲中落下了帷幕,作為主辦城市,天津收獲的不僅僅是一屆成功的體育盛會,還有所有的硬件設施,所有的觀念革新,都將是留給天津的永久性財富。
■ 撰稿 時青華
  第六屆東亞運動會賽事舉辦地天津,這個以工商業聞名的中國北方最大港口城市,因為首次舉辦東亞運這種大型國際綜合性賽事,而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關注。
  可以說,天津的經濟實力和體育事業發展到現階段,已經具備舉辦大型國際綜合性賽事的能力和實力。
   本屆東亞運動會,無疑為天津與世界的往來增開了『一扇窗』。天津正以完善的軟硬件條件,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魅力。同時,本屆東亞運動會也將為天津留下一份寶貴的『遺產』,助推天津國際化進程。
  本屆東亞運動會也將為天津留下一份寶貴的『遺產』,助推天津國際化進程。本屆東亞運動會也將為天津留下一份寶貴的『遺產』,助推天津國際化進程。 [詳細]
01
     精彩津城兌現東亞運承諾
  10月15日晚,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落下大幕。一屆高水平、有特色的體育盛會將九個參會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健兒緊緊聯系在一起。在賽場下共敘友誼、欣賞津城美景,天津為每一位參會來賓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近些年來,天津緊緊抓住濱海新區開發開放被納入國家總體發展戰略布局的這一歷史機遇,加快國際港口城市、北方經濟中心和生態城市的建設步伐。天津市民對體育的熱愛,對天津主辦高水平國際大賽的需求也愈發強烈,而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的成功舉辦,正滿足了市民的需要……[詳細]
02
      體育成為天津的城市名片

  通過舉辦東亞運,天津檢驗了自身的辦賽能力,也為城市體育發展聚起了人氣。6000多名志願者大多來自高校,他們用熱情詮釋和踐行著志願精神。
 通過舉辦東亞運,天津的辦賽能力全面昇級。上千名參與賽會組織的工作人員接受培訓,不僅為今後舉辦大型賽事積累經驗,也為其他行業進行人纔儲備。借東亞運的『東風』,天津競技體育的發展也迎來新的契機,天津女排、天津乒乓球俱樂部等得到了東亞運贊助商渤海銀行的支持,發展有了條件和保障……[詳細]
03
     最好一屆東亞運展現天津魅力
   10月15日,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在天津圓滿落幕。為期10天的東亞運動會,給天津,以及天津人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而天津的魅力與天津人的熱情,也通過東亞運動會展現在了全世界人民面前。
  通過舉辦東亞運動會,天津的辦賽能力得到了全面提昇,上千名參與賽會組織的工作人員接受培訓,不僅為今後舉辦大型賽事積累經驗,也為其他行業進行人纔儲備。另外,東亞運動會也為天津城市體育發展匯聚了人氣,並且推動了全民健身的進行。 [詳細]
04
     借勢東亞運天津體育承前啟後
   天津在中國的舞臺上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亦是中國體育的福地。據相關檔案資料記載,早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籃球、足球、網球等等一批近代運動項目就在這座城市落地生根。
  近年來天津承辦了一系列大型賽事。作為北京奧運會協辦城市,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是第29屆北京奧運會足球預選賽賽場之一,昵稱為『水滴』。世乒賽、體操世錦賽等國際大賽也相繼在天津舉辦。 而通過本屆東亞運,天津的體育事業必將迎來新的高峰。[詳細]
05
     東亞運為天津留下精神遺產
   本屆東亞運動會的口號是『分享快樂,創造精彩』,魏紀中說:『本屆東亞運動會正好應了這句口號,就是給大家帶來了快樂。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正能量。』
  談到天津,魏紀中感受頗深。他說:『天津是有著非常永久的歷史和文化積淀的城市,特別是天津有很豐富的人力資源。我認為一個城市的發展必須要有多樣性,纔能增強人民的信心,而運動會就是擁有能夠給城市帶來多樣性的作用。』[詳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