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報道 中國軍團
東亞諸強 賽事時評
  賽程表 成績單
新紀錄 獎牌榜
  資料下載 對話東亞運 亮點天津
場館介紹 東亞運標識 國家及地區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東亞運動會 > 東亞運新聞 > 媒體報道 正文
東亞運提昇辦賽能力 體育成為天津的城市名片
2013-10-15 08:16

  天津北方網訊:第六屆東亞運動會將在天津落幕。在為期10天的比賽中,來自中國、朝鮮、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中國澳門、蒙古、中華臺北、關島9個國家和地區的7000多名運動員、教練員、技術官員齊聚津門,以競技體育為紐帶,“分享快樂,創造精彩”。

  通過舉辦東亞運,天津檢驗了自身的辦賽能力,也為城市體育發展聚起了人氣。6000多名志願者大多來自高校,他們用熱情詮釋和踐行著志願精神。以渤海銀行為代表的多家企業成為賽事的贊助商,在履行社會責任的同時,也為天津體育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體育運動在天津積淀出厚重的文化和精神力量,助推這座城市的開放和自我提昇。第四十三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體操世錦賽、女足世界杯等大型賽事在此舉辦;泰達足球場、“水滴”體育場等頂級體育設施落成使用;陳一冰、佟文、王鑫等天津健兒為國家體育事業贏得眾多榮譽……

  通過舉辦東亞運,天津的辦賽能力全面昇級。上千名參與賽會組織的工作人員接受培訓,不僅為今後舉辦大型賽事積累經驗,也為其他行業進行人纔儲備。借東亞運的“東風”,天津競技體育的發展也迎來新的契機,天津女排、天津乒乓球俱樂部等得到了東亞運贊助商渤海銀行的支持,發展有了條件和保障。

  2017年,全國運動會將“移師”天津,這座城市將面臨又一次“大考”。

稿源: 人民日報 編輯: 季婕非
無標題文檔
本網站由第六屆東亞運動會組織委員會主辦,北方網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