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回首艱難衝擊亞冠路 展望新賽季泰達隊躊躇滿志
路易斯榮膺08中超射手王 恐怖的大路路期待來年
科薩:向天津隊表示祝賀 左樹聲:感謝球迷支持
毛彪迎來爆發時機 美妙的夜晚屬於每一個天津人
康師傅年度最佳各有所屬 感謝球迷期待來年(圖)
中超射手榜:泰達路易斯榮膺榜首 外援包攬四強
路易斯瘋狂打進四球 中超落幕天津大勝進軍亞冠
 
 

  北方網專稿(記者謝力強 攝影劉欣 馬成):憑藉路易斯的驚豔爆發,天津康師傅隊在中超聯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主場5-3大勝風光不再的大連海昌隊,成功晉級2009年亞冠聯賽。回首今年的衝擊亞冠之路,可謂一路艱險;而展望明年的亞洲賽場,泰達將士已經躊躇滿志。

  說起天津康師傅隊的2008賽季,就不能不提球隊的主教練左樹聲。這位人稱“左二”的硬漢是天津足壇絕對的偶像級人物。在賽季之初,天津泰達俱樂部的準備工作看似踏實,實則埋下了隱患。雖然成功的與馬季奇續約,但是雅帥的留任讓他與中方教練組及隊中部分球員的矛盾也留了下來。在他過高的眼光挑剔下,康師傅隊無奈把李本艦、姜晨等球員租借,而內援方面也無人能入法眼。這種隱患在聯賽之初很快就爆發出來,導致天津隊在主場接連被青島隊和深圳隊逼平。“是天津足壇培養了我,只要是天津足球需要我,我左二肯定義不容辭。”在這種信念下,左樹聲出任了天津康師傅足球隊的主教練。現在當記者要求左樹聲去評價雅帥時,他雖然說自己並沒有與雅帥共事過,不能評論,但是成功地提高了球隊的凝聚力被左指推爲自己迅速穩定球隊軍心的法寶,還是讓人可以一窺端倪。

  在迅速穩定軍心,理順隊內關係後,左樹聲開始帶領天津隊走向技術足球。“天津球員的技術和意識都很好,我一直認爲天津足球就應該堅持地面進攻、走技術足球的道路。”在這種思路的指引下,左樹聲開始了對球隊的技術流改造。韓燕鳴被委以中場核心的位置,這是左樹聲在陣容上的最大變化,而兩名技術型球員蒿俊閔和吳偉安分列左右,再加上能攻善守的馬季奇,正是憑藉着這個技術型中場的配備,天津隊取得了11場不敗的佳績。

  雖然聯賽已經結束了,但是每個天津球迷都不會忘記天津隊在本賽季中經歷的艱苦階段,那就是奧運前天津康師傅隊4名主力同時缺陣。蒿俊閔、王霄、路易斯、譚望嵩,這4名球員的缺陣時期成爲了左樹聲本賽季執教的一段慘痛經歷。“那段時期太困難了,當時覺得壓力特別大,4名絕對主力缺陣對我們影響太大了。不過現在看我們頂住了壓力戰勝了困難,實踐證明我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通過那段時間的鍛鍊,我們的隊伍也更加成熟了。”左樹聲和記者共同回憶那段艱苦的歲月。

康師傅

  憶苦就要思甜,天津泰達的將士們已經把目光瞄準了明年的亞冠聯賽,畢竟這可是代表天津足球走出國門啊。“亞冠的參賽隊伍實力都很強,所以我們接下來的準備工作會更加艱苦。當然,和更高水平的隊伍比賽會讓我們天津隊提高的更快。”展望起亞冠聯賽左樹聲如是說。

  其實很多球迷更關心的則是天津康師傅隊明年的引援情況。兩名深受天津球迷喜愛的外援馬季奇和路易斯已經明確表示願意留在球隊中,左樹聲也對他們在今年聯賽中的表現做出了高度的評價。那麼和他們的續約問題只剩下薪水一個障礙,按照慣例在賽季結束後俱樂部如果願意留下某位外援,馬上就要開始新合同的談判,所以馬季奇與路易斯的續約進展將在短期內揭曉。而據瞭解,另一位深受天津球迷喜愛的外援後衛佐裏奇目前也有意重返天津效力,但是目前球隊對他的情況並不瞭解,左樹聲也並沒有帶過這名球員,因此他的迴歸之路可能還有些周折,但是泰達俱樂部已經表示會有所考慮他的問題。上賽季被租借到陝西隊效力的姜晨因爲達不到教練組的訓練要求,已經被陝西隊解約賦閒在家。如果水平達到左樹聲要求,他回到泰達理所應當。

  除了這些球員的續約和迴歸,泰達俱樂部也已經在物色內援的加盟,畢竟在雙線作戰的情況下板凳厚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不過左樹聲拒絕透露具體的名單,“俱樂部已經有了具體的打算,我們肯定要考慮提升自己的實力,至於結果要和俱樂部進一步溝通後才知道。”

  2009年,天津足球將衝出中國,走向亞洲,在更大的舞臺上展示自己。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的將士已經躊躇滿志,等待出征了。2009,亞冠見!

編輯: 謝力強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8-11-30 23:13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55 條,查看全部
[525192] 天津市 網友:黑貓警長 於2008-12-11 05:55 發表評論:

  支持買杜振宇,如果他能來,會給天津隊進攻提高一個檔次~!

[523483]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08 11:57 發表評論:

  佐裏奇要回來啦?!太好了

[522875]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07 01:36 發表評論:

  說實話你們說佐裏奇/馬拉回來可能嗎?天津引進周燎/王新欣/要是李偉鋒好好踢(國家不整他的話)/姜晨/李本艦迴歸(要是俱樂部要的話聽說現在俱樂部不要他們了),在引個外援前鋒和能打和中後衛的外援夠了天津就無敵了 守們員.楊君/後衛.曹陽/王霄/李偉鋒/譚望嵩/聊伯超/白毅/中後位外援/後腰.小馬哥/範柏羣/王新欣/邊前衛.小蒿/老廣/李本艦/曹陽(可以試試)/馬磊磊/王新欣/前腰.王新欣/馬磊磊/小燕/前鋒.大路路/周燎/姜晨/毛彪/盧彥/外援前鋒/在加上別的替補無敵了 鄭斌也可以中場多面手 支持就頂不支持就罵

[522873]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07 01:17 發表評論:

  支持

[522606]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06 15:39 發表評論:

  杜真不能要還是比較喜歡肇俊哲

[521203] 天津市 網友:hah 於2008-12-04 12:55 發表評論:

  前鋒有大路路後腰有小馬哥!如果要能把佐裏奇請回來就好了!還有馬拉!泰達一定在中超平趟!亞冠一定也能打好!

[520114] 天津市 網友:晶晶 於2008-12-03 03:04 發表評論:

  二哥我支持你!

[520078] 天津市 網友:雄鷹 於2008-12-02 23:36 發表評論:

  原來對左二的印象是有勇無謀,會激勵隊員但是沒有謀略。現在的左二,今非昔比有勇有謀是個不可多得的本土教練,他的技術思想完全適合天津的打法,因此不是開局的幾場低迷,和倆主力的8輪被罰和倆國奧隊員的幾輪缺席,今年的冠軍還說不定姓什麼呢。

[520072] 天津市 網友:老球童 於2008-12-02 23:27 發表評論:

  看了30日的比賽 ,娜3個球是外援的失誤,我看還是曹陽的錯誤.他的防守太差了建議換個人. 他應該在中場.那3個球和他都有關係.下半場老外都不會提球了.曹陽的邊線球就一種擲法.太單調了.而且總丟球.解圍時也總丟.現在好了點.我看球,看的是一個隊,不是看一個或幾個人.看整體.不過我看現在天津隊很團結.這是我們要想戰無不勝的基礎.願天津隊能引進好的邊後衛,把曹陽換下來.

[520058] 天津市 網友:老球童 於2008-12-02 22:58 發表評論:

  天津隊韓燕銘的中場防守太軟了.他要是在對抗上在加強點就好了.建議白毅和譚望嵩輪換上保持狀態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