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網友妙帖 正文

   北方網友:小馬哥 大路路——適合泰達隊的外援
北方網友:泰達十年蛻變 究竟誰纔是真正的領袖
北方網友:“僞球迷”孕育出的“僞強隊”
北方網友:天津泰達歷史上外援現狀(FM2008版)
北方網友:也說足球比賽的戰術思想
北方網友:天津泰達激情雄起 願川足能一黑到底
北方網友:我不只會搞笑——泰達前進 稱霸中超
 
 

點擊進入原帖參與討論

  談談泰達隊的外援——去年和今年天津隊成功的引進了兩名出色的外援,路易斯和馬季奇,可以說這兩個人是天津隊建立職業球隊以來爲數不多的出色的兩名中前場外援,他們兩個人給天津隊帶來的改變也是有目共睹的,但即使這樣,隨着路易斯解禁後三輪未有進球、馬季奇全年不能取得一分,有一種聲音說路易斯不行了,馬季奇審美疲勞,簡直讓人覺得可笑又無聊。他們這種說法只能證明他們對於現代足球技戰術的發展和中超現狀缺乏瞭解,而他們這種浮躁的心態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中國足球部分球迷羣體的偏激和無知。好了,不說這麼遠,這麼大的話題與本人要說的沒有什麼關係。

  現在就來談談咱們的這兩名外援。

  首先,說說咱們的小馬哥,不到兩年的表現已經充分表明了小馬哥是一名典型的歐洲工兵型球員,是整個中超賽場上中場的搶斷王。爲什麼這麼說,即使在小馬哥最火的去年底,本人也一直認爲小馬哥最適合的場上工作就是搶斷,是整個泰達隊場上的脊樑,小馬哥並不十分擅長中短傳,他最擅長的就是搶斷和長距離轉移球,而這兩方面也是天津隊中場球員所不具備的,搶斷就不必說了,咱們說說小馬哥的長傳球,隨着小馬哥和隊伍的不斷磨合以及與其他隊友的熟悉,小馬哥的長傳球準確性越來越高,在進攻中可以很好的幫助天津隊把控場上的節奏,也提高了泰達隊反擊的效率,這些正是大部分歐洲球員的共同特點。小馬哥不太適合也不宜過多的深入對方半場尤其是對方球門前30米區域,因爲這樣做雖然能夠提高泰達隊的攻擊性,但大大降低了泰達隊的防守能力,而且小馬哥得分能力一般,與其這樣不如讓他更多的參與防守,同時利用他超強的體能和搶斷能力爲兩名中後衛做好協防。

  再來說說小馬哥的進攻能力,這也是很多人詬病的。其實進攻這個概念很大,組織、助攻、進球並不是進攻的全部,其實現代足球整個的進攻過程是從搶斷開始的,有人做過統計,前場搶斷後組織進攻的成功率要遠遠高於從後場開始的進攻,小馬哥在前場反搶後組織進攻的能力很強,關鍵是小馬哥閱讀比賽的能力要遠遠強於泰達隊場上大部分球員,而且雖然他的帶球能力一般,但極少丟球,他在進攻的時候可以很好的控制泰達隊場上的節奏,打快、他有一腳出色的長傳球,打慢、他可以等場上的進攻球員上來後傳球給負責組織進攻的球員。再有就是小馬哥在場上永不服輸的精神,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小馬哥在球隊處於困境的時候用肢體語言引導球迷爲球隊加油,同時鼓勵其他球員不要放棄。這也是本人最欣賞小馬哥的一點。

  下面來說說大路路。應該說大路路的進攻能力之強是泰達隊引進的外援前鋒中罕有的,之前有如此進攻效率的外援前鋒就是98年的佐拉,不要忘了那年天津隊在打甲B。大路路可以說具備了國內某知名教練對於外援前鋒的所有要求。有身高、有力量、有頭球、腳下技術好、速度快、能傳球。呵呵,怎麼看怎麼像範尼。當然了大路路是無法和範尼相提並論的。但他的這些特點正是本人要說的如何使用他的關鍵。作爲一名前鋒雖然射門得分能力非常重要,但我們不能僅僅看到這一點。大路路的這些特點使他到達天津隊後就成了天津隊在進攻中的一個橋頭堡,是豐富天津隊進攻套路的一個關鍵棋子,關鍵看如何使用。泰達隊要充分發揮大路路對於其他隊後衛的威懾作用,達到吸引防守球員,爲泰達隊其他球員進攻拉開空檔的作用。不要過分看重他的得分能力,這樣只能給他帶來過多不必要的壓力,從而影響了他的發揮。在進攻中大路路應該更多的靠近中路,能得分的時候就射門,不能得分的時候就發揮自己頭球好的特點,爲其他球員擺渡作球,尤其是在守門員或者後衛大腳解圍的時候,大路路頭球好的特點避免了天津隊被別人斷球后連續進攻的不利局面。而大路路良好的控球和盤帶能力也是泰達隊的進攻球員有充分的時間到達前場組織進攻,這些纔是大路路給泰達隊帶來的最大好處。

  當然這兩個球員並不是什麼都好,但他們確實最適合泰達隊的。隨便說了這麼多,大家個人有個人的觀點,歡迎一起討論。

  (文/北方網友:sunyansy )

編輯: 劉頌   北方網  2008-10-17 17:26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139 條,查看全部
[549106] 天津市 網友:152 於2009-01-23 13:20 發表評論:

  ]]iu

[533561] 天津市 網友:愛泰達 於2008-12-23 16:46 發表評論:

  我同意!必須留下路和馬兩人!沒有錢,我們捐!

[532301] 天津市 網友:狼 於2008-12-20 18:04 發表評論:

  我覺得在留下馬季齊和路易斯的情況下再考慮引進一名強力前鋒。對於兩線作戰的泰達來說前鋒太短缺了, 毛彪和張爍都別用了,掛牌吧。郜林是個不錯的選擇。

[531200]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18 22:57 發表評論:

  馬季奇、路易斯 泰達的哈維、德羅巴

[529646]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16 23:15 發表評論:

  小馬哥 小路哥 都留下

[529259]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16 15:42 發表評論:

  羣友球迷聯盟現正火熱招收喜愛泰達,喜愛踢球,組織紀律性強的球迷(男女不限),羣內每週有足球比賽,泰達比賽期間組織看球活動,羣內統一隊服,所有費用AA制。羣內成員平均年齡23歲!有意球迷加QQ羣:11389240(以河東球迷爲主,進羣的新成員先找羣主溝通後再在羣中發言,多謝配合)

[527948] 天津市 網友:金啓元 於2008-12-15 11:19 發表評論:

  我覺得後衛應該買斷李瑋峯,把外援的名額留在中前場,泰達前場實力太弱。泰達萬歲

[527605] 天津市 網友:煙花 於2008-12-14 21:04 發表評論:

  本羣準備組建一支有規模有紀律的球迷團體,希望熱愛天津足球,熱愛泰達的男女朋友加入.羣號18158131

[526984]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12-13 22:03 發表評論:

  羣友球迷聯盟現正招人,喜愛足球,喜愛天津的朋友加QQ羣:11389240每週有羣內足球比賽(最好河東球迷)

[524258] 天津市 網友:小小 於2008-12-09 15:52 發表評論:

  留下馬季奇路易斯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