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關於5月30日天津泰達VS北京國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場對陣北京球票銷售及相關事宜的公告
關於球迷報記者曾昭翔失實報道泰達新聞的聲明
  泰達新聞
新一期國足名單公佈 天津泰達後衛白磊何楊入選
津京戰平局不解渴 此戰過後別再拿“磨合”說事
中超10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趙燕明獲贈書畫作品
中超09輪泰達最佳球員頒獎 王新欣獲贈書畫作品
磨合期後泰達靜待收穫 李本艦:我們必須進亞冠
 
您當前的位置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泰達 > 泰達新聞 > 官網報道 正文

   間歇期預備隊教練忙充電 請講師爲提高青訓水平
京津半小時生活圈意義大 張爍:我要在天津置業
泰達衆將士翹首期盼奧運 路易斯愛足球更愛帆船
泰達兩隊長先後完婚 曹陽笑言用婚事爲聯賽沖喜
泰達U13梯隊集訓隊成立 根據表現確定最終名單
泰達球員選拔誰敢要好處費 打監督電話砸他飯碗
泰達足球俱樂部U13選拔賽落幕 九月初組隊完畢
 
 

  北方網消息(實習記者:馮帆)奧運會將至,中超聯賽進入間歇期。而泰達各梯隊的教練和運動員並沒有休息,8月4日,國際足聯講師克里特來到泰達大球場爲他們帶來了先進的青少年技戰術理念培訓。

  

  爲了使泰達各年齡段預備隊正規化發展,實現俱樂部的青訓水平達到全國前列的目標,聯賽間歇期,泰達俱樂部與中國足協技術部合作,聘請國際足聯講師,德國人克里特爲泰達各梯隊和各區縣試點校的教練員們進行爲期3天的青少年球員訓練培訓。

  克里特是國際足聯20位A級講師之一,長期在中國工作的他對中國足球和足球運動員的培養有着很深的認識。可以說,泰達俱樂部聘請64歲的克里特進行指導正是看中了他豐富的經驗、先進的理論和對中國足球的深刻了解。

  培訓從8月4日開始,在一天兩課的培訓中,克里特將理論和實踐很好的結合在了一起。用實踐檢驗和貫徹課堂上所學習的東西成爲了他培訓中的一個特色。以4日下午的訓練課爲例,克里特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分別針對“壓力下的技術發揮”、“身體素質”、“戰術理念”、“心理狀態”等四個方面向泰達俱樂部的教練員們講解了德國足球運動員培訓中的先進理念。他在培訓中反覆強調要向青少年運動員灌輸針對不同位置的不同打法,並以邊後衛爲例,詳細介紹了其在進攻和防守中的不同職責和作用。兩個小時的培訓中,俱樂部的各線教練員認真聆聽講解,並做了詳細的記錄。針對一些在比賽和訓練中經常遇到的問題,他們還與克里特進行了交流互動,孫建軍等年輕教練也主動表達了他們對不同位置的球員的要求,得到了外籍講師的認可和讚譽。

  

  在接下來的實踐訓練中,克里特親自帶領泰達俱樂部U16和U15兩個預備隊的小球員進行訓練,演示攻防打法。記者發現,克里特在訓練中十分注重守門員和其他隊員的配合,他要求門將參與到地面短傳的訓練之中,不斷通過呼喊來提示後衛注意保護、注意接球,同時在得球后快速手拋球展開進攻。

  

  除此之外,他在訓練中有意向隊員們灌輸競爭的理念,不論是進攻隊員和後衛、門將的一對二攻防,還是兩人一組繞過標誌物後的射門練習,他都會要求小隊員們記住本隊得分。一位在場邊觀看訓練的教練員表示,克里特的訓練方法很先進,他將體能、技術和心理素質的練習很好的結合在一起,避免了枯燥也收穫了不錯的效果。

  

  一組放鬆練習後,克里特帶領小隊員開始了半場攻防練習。令人奇怪的是他在一側安排了兩個小號球門,而他對進攻和防守也要求頗多:不論是針對大球門的四打三,還是針對小球門的三打二,進攻方始終保持着人數上的優勢。在訓練中,小隊員們很好的貫徹了外教的要求,進攻和防守都表現的十分積極,而已經退役的“光頭猛將”盧欣也披掛上陣,從那一板一眼的傳球射門來看,他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競技狀態。

  

  一直在旁觀看訓練的石勇指導告訴記者,泰達隊中包括孫建軍、盧欣、王軍在內的很多年輕教練都是剛剛實現從球員到教練的轉型,爲了更好的發揮他們的實踐優勢,同時提高理論素養,俱樂部此舉也是煞費苦心。

  

  原本一個多小時的訓練直到晚上7:30才宣告結束,克里特一次次糾正着小隊員們在身體素質練習和技戰術演練中不到位和錯誤的地方,並反覆親自示範。德國人的嚴謹工作態度讓在場的教練和記者都爲之佩服。

  訓練結束後,記者採訪了克里特教練,他希望通過幾天的授課,能帶給教練們一些新的思想和理念。激發球員在訓練中的興趣,讓他們享受訓練的過程。同時,他預祝泰達隊能成爲中超的頂級強隊。

  談到馬上開始的奧運會,克里特說他會時刻關注德國女足的表現,並希望他們能走的很遠,“這樣我就可以多看幾場了。”

編輯: 馮帆   北方網-體育節拍  2008-08-05 11:39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註冊後發表評論。網友評論 16 條,查看全部
[467315]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8-30 00:53 發表評論:

  巴西乒乓球打不過中國,但中國足球運動員比巴西乒乓球運動員掙的多得多。

[466121] 天津市 網友: 於2008-08-27 12:48 發表評論:

  這個有屁用啊

[465292] 天津市 網友:yunzhp 於2008-08-25 14:16 發表評論:

  五年前在杜爾桑在的時候,我就說過,可有的人不信,還dingsb,現在看看

[465290] 天津市 網友:yunzhp 於2008-08-25 14:14 發表評論:

  天津足球毀於yu

[461686] 四川省 網友: 於2008-08-16 18:12 發表評論:

  光罵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做點實事好!

[461685] 四川省 網友: 於2008-08-16 18:10 發表評論:

  算是從頭再來,很好.

[460923] 河南省 網友:泰達太黑 於2008-08-14 22:11 發表評論:

  看穿了你們那點蠅營狗苟,戳穿了你們的那點小把戲。不是我看不起你們,就你們這點水平,橫向比,不如中國體育的優勢項目的業務過硬人品優秀,縱向比,和你們的前輩比,你們也是黃鼠狼下耗子——一窩不如一窩!!就連我們這些外行、外人,都能看出來你們搞的所謂“公開、公平、公正”泰達95選拔賽以鬧劇告終,到後來進去的還不都是些超齡隊員,所謂的骨齡測試也是騙人的。你們還有什麼可不服的?就你們這點人品和智商,搖煤球都不是聰明的,都得被煤球師傅天天抽板子打屁股,你們也配搞足球!!??我呸!!!呸呸呸!!

[460569] 天津市 網友:大邱莊 於2008-08-14 10:56 發表評論:

  國足國奧還天天請裁判講課呢,結果怎麼樣,別騙人了,要真想做好,虛心點吧,教練多學學,有信心嘛,上樑不正你光指着下樑正

[458672] 廣東省 網友:Ansen 於2008-08-10 00:12 發表評論:

  希望可以請一名高水平的外教來執教青年隊,而不是簡單的講幾天刻,這樣效果有限,甚至沒有效果。

[457725] 未知 網友:yu.genwei 於2008-08-07 21:08 發表評論:

  必須的,要請高級的國外教練,從娃娃抓起。

  就衝上面那4個人的素質,泰達成了廢品回收站了。形成了老廢物帶小廢物,大流氓帶小流氓的,傳,幫,帶的好局面。那樣天津足球就沒戲了。

聯繫泰達:022-66286624 聯繫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