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公告
利馬提前抵達蘇州還是幫不上忙 泰達要放手一搏
泰達新引進外援結束醫學觀察 利馬歸隊倒計時
利馬預計明天與球隊會合 第五外援引進接近尾聲
  泰達新聞
津門虎體能教練胡裡奧:球隊體能會有顯著改善
津門虎隊接種新冠疫苗 於根偉:這是應盡的責任
津門虎熱身賽負泰山 中超或推遲到七月下旬開賽
兩名新內援試訓津門虎 外援何時到位還要再等等
新天津人周通:老婆孩子都在天津 球隊氛圍很好
 
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津門虎  >  津門虎新聞  >  本網報道

   泰達十年最佳陣容評選:摧城拔寨的射手們
泰達十年最佳評選:2007賽季五佳球
泰達試訓外援增加到三人 隨隊出征濟南競爭上崗
泰達十年最佳評選:誰是中場靈魂中的靈魂?
如果不能正常播放,請點此查看詳情
 
 

  由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和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聯合舉辦的,泰達十年最佳陣容評選活得到了廣大網友的支持,今天為您推出的是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位置——前鋒的最佳評選。這是一個受到關注度最高也是承受壓力最高的位置。職業化以來,許多球員在這個位置上承受住了巨大的壓力,通過一粒粒進球將自己的名字寫入了泰達十年的歷史。

  一號候選球員: 津門旗幟 於根偉

  對於殘酷的職業化足球來說,每一年的冬天都有人離開舞臺,但是於根偉的退役,卻讓太多人感到遺憾,他的離去,對於天津足球來說,宣告著一個光輝時代的結束,一個綠茵傳奇的落幕。在他離去的背影後,是他為天津隊浴血奮戰的13個年頭和110粒一個賽一個精彩的進球。他的職業生涯是天津足球從低谷到強隊回歸的艱難歲月,在這個充滿了淚水與歡笑的過程中,他始終扮演著男一號的角色,從摧城拔寨的鋒線小將,到威震敵膽的於大將軍,於根偉用自己的天賦靈性和頑強斗志,屢屢作出讓人目瞪口呆的表演。他曾經在五分鍾內連進兩球,讓八萬人體育場內一片死寂;他也曾幾乎憑借一己之力擊退大連,將泰達足球場的氣氛點燃到沸點。在於根偉的職業生涯中,進球和傷病是永遠的話題,而拖著一條傷腿的於根偉就是這樣一步一步成長為天津足球的旗幟。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泰達十年最佳前鋒一號候選,津門旗幟於根偉。

  二號候選球員:衝A功臣  佐拉

  雖然僅僅為泰達隊效力了一個賽季,但是佐拉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相當高。時間過去了將近十年,至今在為數眾多的天津球迷心目中,他依然是泰達隊引進最成功的外援之一。黝黑的臉龐,善良的笑容,這是佐拉給天津球迷的第一印象,並且很快他便在天津球迷中樹立了極好的口碑。首先他接過了其他外援不願意要的13號球衣,並在為天津隊效力的第一場比賽中就以超強的敬業精神感動了天津球迷。而最讓天津球迷難忘的還是那一粒粒精彩的進球。背負著一定要衝A巨大壓力的泰達隊,因為佐拉的存在而信心十足。十二粒進球不僅讓佐拉成為那一年隊內的最佳射手,也幫助泰達隊成功重返甲A,佐拉也成為當之無愧的城市英雄。泰達十年最佳前鋒二號候選,衝A功臣佐拉。

  三號候選球員:老而彌堅 霍建霆

  當他射入自己在泰達隊的最後一粒進球時,他已經年滿35歲,在身體對抗激烈的職業聯賽裡,這不能不算是一個小小的奇跡。刻苦的訓練是他能在如此高齡還能保持出色狀態的主要原因。在球隊背負重回甲A重任的1998賽季,被隊友稱作霍伯伯的他打進五粒進球,35歲的他為球隊的昇級立下了汗馬功勞。而在這樣轉身側凌空的精彩破門面前,寶刀不老的深刻含義躍然而出,35歲的他一連串動作一氣呵成毫無停頓,出色的身體狀態和門前感覺讓人忘記了他的年齡。身體素質好,速度快,善突破,技術高超,是霍建霆以如此高齡還能立足頂級聯賽的資本,他的過人如同水銀泄地一樣出色,並且善於在門前捕捉機會。到目前為止,霍建霆依然是職業化以來為泰達隊進球時高齡最大的球員。泰達十年最佳前鋒三號候選,老而彌堅霍建霆。

  四號候選球員:機會主義者 加利

  和外貌俊朗魅力十足,腳法很炫的羅馬尼亞老鄉馬拉相比,長相憨厚的加利幾乎就是事情的另一面。他聯賽中途纔加盟泰達隊,他相貌平平沒有明星的感覺,並且總是選擇最簡單的射門方式,觀賞性也不強。但是他始終牢記自己是前鋒,進球就是自己站在綠茵場上的唯一職責。他到來之前,泰達隊在中超元年未嘗勝績,八輪比賽下來積分墊底。而加利在加盟泰達之後的第一場比賽,僅僅用了20分鍾他就為球隊建功立業,並且幫助球隊第一次品嘗到在中超聯賽取勝的滋味。半個賽季六粒進球,是機會主義者加利交出的答卷,而球隊最後身居積分榜第六名,則是對他精彩演出的最好回報。泰達十年最佳前鋒四號候選,機會主義者加利。

  五號候選球員:泰達新十號 張爍

  出生於北京成長於天津,年僅25歲的張爍如今已經是為泰達隊征戰六年頂級聯賽的老將了,而23粒聯賽進球也讓他成為僅僅排在於根偉之後的天津隊職業化以來的二號射手,當於根偉退役之後,統領泰達隊鋒線的重任更是責無旁貸的落在了張爍身上。無論搭檔的是外援前鋒還是年輕後輩,張爍在完成好自己進攻任務的同時,還要協調整個鋒線的配合,作為後於根偉時代的鋒線領軍人物,身披十號球衣的張爍被廣大球迷寄予厚望,而由於球衣所引起的和於根偉的比較也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困擾著張爍。門前搶點是張爍的強項,禁區肋部拿球轉身突破更是張爍屢試不爽的招牌絕技,2007賽季張爍以六粒進球成為隊內最佳射手,這或許是張爍順利接過於根偉旗幟的第一個信號。泰達十年最佳前鋒五號候選,泰達新十號張爍。

摧城拔寨的射手們
多選(最多選擇2項)
1號候選球員 於根偉
2號候選球員 佐拉
3號候選球員 霍建霆
4號候選球員 加利
5號候選球員 張爍
  

用戶信息:
姓名:
聯系電話:
(僅做發獎時聯系用)
校驗碼:(共4位,不區分大小寫)
 *


  附:活動方案

  2008年2月16日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在過去的十年裡,天津泰達隊征戰國內聯賽,一直是天津足球的『重頭戲』,深受廣大天津球迷喜愛。在泰達俱樂部成立十周年之際,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北方網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共同推出泰達十年『十佳進球』、『最佳陣容』的評選活動。廣大球迷朋友可以通過手機短信、網上點擊、寫信等方式評選出您心目中泰達十年的『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

  從1月18日開始,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體壇新視野》和《激情綠茵》節目同時開闢專欄,每周五、周六21點40分《體壇新視野》節目將陸續公布最佳進球候選球和一個位置上最佳球員的候選名單,下一周周三19點35分《激情綠茵》節目將公布評選結果。三月底的最後一周『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的結果出臺後,新賽季的中超聯賽也即將拉開序幕,新賽季泰達隊征戰聯賽的壯行會上將公布全部評選結果、十佳球最終排序及進行各獎項的頒獎。

  網友可以點擊候選進球的序號,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進球,每年限選一球,最佳陣容每個位置上也限選一人(中衛、前鋒限選兩人)。

編輯:於萌 北方網 2008-03-10 20:24

請您文明上網、理性發言並遵守相關規定,在注冊後發表評論。
聯系泰達:022-66286624 聯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8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