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津門虎  >  津門虎新聞  >  本網報道

   泰達十年最佳評選:2007賽季五佳球
泰達十年最佳評選:誰是中場靈魂中的靈魂?
2006賽季五佳球:後於根偉時代的射手爭鋒
泰達以津連之戰證明自己實力
 
 

  泰達十年最佳評選活動進入尾聲,今天給您帶來的是第十年,也就是2007賽季泰達隊最佳進球的五粒候選。2007年是捷克老帥雅拉賓斯基率領泰達的第一年,雖然第六名的成績並未實現突破,但是在雅帥崇尚進攻的思路下,泰達隊還是為廣大球迷送上了許多精彩進球。

  泰達隊2007賽季最佳進球1 號候選,完美配合制造經典。

  聯賽第八輪,康師傅主場擊退長沙金德。與一場痛快的完勝相比,泰達隊團隊配合所打進的精彩入球更是讓人念念不忘。這是一粒值得一再回味的傑作,這是技術足球所追求的至高境界,康師傅前場球員集體努力下所作出的絕妙配合。蒿俊閔,張爍,韓燕鳴,三人之間行雲流水恰到好處的傳切配合讓人嘆為觀止,默契兩個字已經不足以形容這粒進球的精彩之處。在目瞪口呆的對手面前,這粒進球將康師傅隊隊員細膩的個人技術和嫻熟的配合表露無疑。這粒進球無疑已經成為了泰達十年中的經典,在任何時候重溫這樣的經典都會讓人擊節贊嘆。

  泰達隊2007賽季最佳進球2 號候選,吳偉安勁射掛死角。

  上海申花一向以細膩的技術稱雄中國足壇,而當面對這樣的對手時,泰達隊卻毫無懼色,更是用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的內功修為來與對手周旋。在小蒿精彩的護球快速的突破面前,申花隊引以為傲的『威鋒組合』顯得很狼狽,而面對這麼舒服這麼恰到好處的傳球,吳偉安當然不會浪費,一腳大力抽射直掛死角,球進得是如此乾脆利落如此精彩,難怪連雅帥都禁不住揮拳慶祝。致命的突破,精准的射門,在泰達隊雙劍合璧的精彩演出面前,申花隊整條防線都成了最近距離的觀賞者。

  泰達隊2007賽季最佳進球3號候選,新領袖演繹蒿氏弧線。

  剛剛過去的2007年對於小蒿來說是特殊的一年,年僅20歲的他品嘗到了前所未有的五味雜陳的人生經歷。一邊是聯賽中的大紅大紫,一邊是國字號的冷漠遭遇。讓人感到欣慰的是,身懷絕技的小蒿從未放棄始終堅持,一粒粒精彩的進球就是對他最好的回報。主場對陣廈門,蒿氏弧線日漸成熟,論角度論力量,這粒進球完全可以和貝克漢姆的成名絕技相媲美。

  泰達隊2007賽季最佳進球4號候選,白毅冷箭射金德。

  開賽三分鍾隊友受傷下場,還沒來得及熱身的白毅臨危受命。除了圓滿完成防守任務之外,他還用一次世界波為球隊先拔頭籌。當他在邊路拿球時,對方後衛並沒有及時上前封堵,接著他橫向帶球到中路,突然之間一腳大力射門,皮球像精確制導導彈一樣飛入死角。面對如此精彩的射門,門將宋振渝即使是飛身魚躍也是徒喚奈何。而白毅打進世界波之後所綻放的憨厚笑容,也讓這個歸鄉游子被更多球迷所喜愛。

  泰達隊2007賽季最佳進球5 號候選,蒿俊閔單騎滅魯能。

  和前六名的強隊交手時成績不佳,是泰達隊成績沒能更上一層樓的主要原因。在去年聯賽中,泰達隊只是取得了兩場強強對話的勝利。在這兩場比賽中,蒿俊閔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和北京一戰,蒿俊閔射門被撲出,武奇科補射破門。對陣魯能,蒿俊閔更是上演絕殺好戲。接到隊友開出的戰術角球後,蒿俊閔右路一個漂亮的假動作晃過王超的飛身滑鏟,之後小角度右腳大力低射遠角,魯能門將李雷雷對這腳又快又急的射門沒有做出任何反應。高手之間的過招,關鍵就在這毫不拖泥帶水的一擊致命。

2007賽季五佳球
1號候選進球 韓燕鳴
2號候選進球 吳偉安
3號候選進球 蒿俊閔
4號候選進球 白毅
5號候選進球 蒿俊閔
  

用戶信息:
姓名:
聯系電話:
(僅做發獎時聯系用)
校驗碼:(共4位,不區分大小寫)
 *


  附:活動方案

  2008年2月16日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在過去的十年裡,天津泰達隊征戰國內聯賽,一直是天津足球的『重頭戲』,深受廣大天津球迷喜愛。在泰達俱樂部成立十周年之際,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北方網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共同推出泰達十年『十佳進球』、『最佳陣容』的評選活動。廣大球迷朋友可以通過手機短信、網上點擊、寫信等方式評選出您心目中泰達十年的『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

  從1月18日開始,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體壇新視野》和《激情綠茵》節目同時開闢專欄,每周五、周六21點40分《體壇新視野》節目將陸續公布最佳進球候選球和一個位置上最佳球員的候選名單,下一周周三19點35分《激情綠茵》節目將公布評選結果。三月底的最後一周『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的結果出臺後,新賽季的中超聯賽也即將拉開序幕,新賽季泰達隊征戰聯賽的壯行會上將公布全部評選結果、十佳球最終排序及進行各獎項的頒獎。

  網友可以點擊候選進球的序號,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進球,每年限選一球,最佳陣容每個位置上也限選一人(中衛、前鋒限選兩人)。

編輯:於萌 北方網 2008-03-09 19:24

聯系泰達:022-66286624 聯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