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 北方網  >  體育節拍  >  天津津門虎  >  津門虎新聞  >  本網報道

   泰達十年最佳評選:誰是中場靈魂中的靈魂?
2006賽季五佳球:後於根偉時代的射手爭鋒
泰達以津連之戰證明自己實力
2008年泰達會員俱樂部會員招收說明
 
 

  隨著新賽季中超賽程的公布,天津泰達隊目前的備戰工作也將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而與此同時由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和北方網共同舉辦的泰達十年最佳評選活動也在緊張的進行之中,今天我們推出的最佳陣容候選位置是前腰,他們被稱為球隊進攻的樞紐、中場的靈魂,那麼就一起去看看下面這幾位候選者,他們誰更配得上這樣的稱號吧。

  1號候選球員 張效瑞 出生時間:1976年3月5日 出生地:天津

  他曾被譽為中國的馬拉多納,他曾被評為1999甲A的新人王,還被稱為中國足壇技術最嫻熟、最有天纔的球員,雖然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張效瑞,在巴西學成歸來時,泰達隊正委身於甲B聯賽,但效瑞身上地道的桑巴韻味,迅速成為了綠茵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他輕巧的帶球突破、靈動的跑位扯動和匪夷所思的即興發揮,都讓天津球迷相信,泰達戰車擁有了一部領所有對手都羡慕不已的中場發動機,但在效瑞無數的精彩進球中,給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還是他在2005賽季代表中邦首次回鄉作戰,用右腳罰出的這道完美弧線,從來沒有任何客隊進球可以贏得天津球迷的掌聲,但這粒進球做到了,因為它屬於張效瑞。而如今天鵝在綠茵場上的身影恐怕只能更多的在記憶中找尋了。

  2號候選球員 韓燕鳴 出生時間:1982年10月26日 出生地:天津

  被球迷稱為小燕的韓燕鳴,在2001年進入泰達一線隊,是隊內絕對的技術派代表,他在出道時就被不少天津球迷譽為小於根偉,只要他在場上,天津隊的中場就會充滿智慧,雖然韓燕鳴的身體條件並不出眾,但他技術好、意識佳,有很好的大局觀,在泰達隊前場組織進攻中頗有大將風范。而『超級替補』是球迷和媒體送給韓燕鳴的綽號,平心而論這個稱呼還算貼切,韓燕鳴不是天津隊的絕對主力,一個賽季下來他的上場時間總和基本排不進全隊的前12名,但他卻常常能夠成為天津隊場上的助攻王。因為韓燕鳴的靈性和纔氣是天津球迷所公認的,所以不論在哪名教練麾下,每每他上場後,總是能能扭轉戰局,所以韓燕鳴真的很超級。

  3號候選球員 馬拉 出生時間:1977年9月29日 國籍:羅馬尼亞

  這名羅馬尼亞人在天津擁有眾多的球迷粉絲,這不僅是因為他俊朗的外表,更緣於他那處出神入化般的球技,馬拉也許算不上是天津隊歷史上引進的最優秀的外援,但他卻一定是最吸引眼球的外援。他在2003賽季的下半程纔來到天津,但卻共同見證了泰達隊衝超的風雨歷程,馬拉身上有著一絲優雅的氣質,匪夷所思的球風,滿場飛奔的身影,總給人一種最純粹的藝術足球的享受。雖然馬拉給球迷留下無數經典鏡頭,但他在為天津隊效力的兩個賽季,卻只貢獻了三粒進球,所以馬拉身上總有著糾纏不斷、分辨不清的各種爭論,喜歡他的人與討厭他的人同樣的執著。看球的人都很喜歡他,而踢球的人並不接納他,也是這名泰達前腰始終無法回避的尷尬。

  4號候選球員 吳偉安 出生日期:1981年9月1日 出生地:廣東

  作為近年來天津引進的最成功的內援,吳偉安雖然看上去有些乾瘦,但力量卻不小,不僅身體對抗不吃虧,大力擲界外球也是他的一個絕技,而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出現在最需要他的地方,這就是老廣對於自己在前腰位置上的定義,其善於把握機會的能力不光讓吳偉安成為了一名中場指揮者,也讓他成為隊中的主要攻擊手。從中甲到中超,從廣州到天津,第一個賽季老廣就用26場聯賽場場首發、8粒進球的完美表現征服了天津球迷,能夠將南方球員細膩和北方隊員剽悍的球風融合在一起,這或許就是吳偉安取得成功的原因所在,而在廣藥成功衝超,面對家鄉球隊召喚時,老廣所表現出的平靜和真誠,同樣值得人去尊敬。

最佳前腰
1號候選球員 張效瑞
2號候選球員 韓燕鳴
3號候選球員 馬拉
4號候選球員 吳偉安
  

用戶信息:
姓名:
聯系電話:
(僅做發獎時聯系用)
校驗碼:(共4位,不區分大小寫)
 *


  附:活動方案

  2008年2月16日是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成立十周年的日子,在過去的十年裡,天津泰達隊征戰國內聯賽,一直是天津足球的『重頭戲』,深受廣大天津球迷喜愛。在泰達俱樂部成立十周年之際,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北方網與天津泰達足球俱樂部共同推出泰達十年『十佳進球』、『最佳陣容』的評選活動。廣大球迷朋友可以通過手機短信、網上點擊、寫信等方式評選出您心目中泰達十年的『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

  從1月18日開始,天津電視臺體育頻道《體壇新視野》和《激情綠茵》節目同時開闢專欄,每周五、周六21點40分《體壇新視野》節目將陸續公布最佳進球候選球和一個位置上最佳球員的候選名單,下一周周三19點35分《激情綠茵》節目將公布評選結果。三月底的最後一周『十佳進球』和『最佳陣容的結果出臺後,新賽季的中超聯賽也即將拉開序幕,新賽季泰達隊征戰聯賽的壯行會上將公布全部評選結果、十佳球最終排序及進行各獎項的頒獎。

  網友可以點擊候選進球的序號,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進球,每年限選一球,最佳陣容每個位置上也限選一人(中衛、前鋒限選兩人)。

編輯:於萌 北方網 2008-03-08 14:44

聯系泰達:022-66286624 聯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北方網提供技術支持並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