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不留爺,
自有留爺處,
處處不留爺,
爺回廣東住。

  先講一個關於工作的故事,曾經有記者問NBA籃球巨星科比:『你為什麼能如此成功呢?』科比反問道: 『你知道洛杉磯凌晨四點鍾是什麼樣子嗎?』
  不知道凌晨四點鍾的洛杉磯是什麼樣子,但是現在凌晨四點鍾的天津真的很冷,寫稿都快感冒了。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對於中國籃球迷們來說,過去的這一周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NBA新賽季終於開始了,而壞消息是,再闖美利堅的易建聯並沒有等到新賽季開始的那一天。10月25日,NBA新賽季開幕的前一天,洛杉磯湖人隊宣布,正式裁掉易建聯。
  從8月23日正式簽約,到10月24日正式解約,易建聯的第二次NBA之旅時間僅僅63天。其實,易建聯原本有機會留在湖人隊,但他卻在最後時刻選擇了主動要求裁掉自己。為什麼?易建聯說:『我來是為了打球,不是為了坐板凳,我這個年齡也不是拿來等待機會的,我想打球!』
  2007年夏天,20歲的易建聯以選秀首輪第六位的身份初入NBA,在一段關於易建聯的宣傳片中,易建聯將椅子當成障礙物進行跑動,並且運球晃過他們進行上籃。當時,凱爾特人總經理安吉表示,易建聯僅僅是和椅子進行了對抗。後來,美國媒體就給易建聯起了個外號『Chairman Yi』(椅子男)。
  『椅子男』是美國球迷對易建聯最無情的嘲笑,一個終日與椅子為伍,永遠得不到上場機會的替補。一直以來,美國球迷都對中國球員不夠友好,即便是已經步入NBA名人堂的姚明,身邊也少不了『姚黑』如影隨形。姚明尚且如此,又何況易建聯。
  第一次NBA之旅的不成功讓易建聯耿耿於懷,而再次踏上NBA之路是他這些年的夢想,他期待著自己重新在NBA的舞臺上證明自己的價值。終於,在今年夏天的裡約奧運會上,表現可圈可點的易建聯被重建中的『紫金王朝』相中。征戰完奧運會之後,易建聯便火速與湖人隊簽下一份一年期合約,時隔四年後重返NBA戰場。
  雖然這次易建聯跟湖人的合同總金額高達800萬美元,但其中有保障部分只有區區25萬美元,換算成人民幣還不到200萬
元,比在CBA拿到的薪水還要低。如果易建聯選擇在國內打球,至少能夠獲得一份頂級的薪水,估計不會低於1000萬人民幣。很顯然,易建聯想在NBA再搏一把,證明給美國人看,自己絕對不是『椅子男』。
  在宣布裁掉易建聯之後,湖人總經理庫普切克的評價是:『無論在訓練還是比賽中都兢兢業業,場上場下易建聯都是一個非常完美的職業球員。』很顯然,庫普切克說的只是客套話,因為沒有哪家俱樂部會把完美球員放在冷板凳上。
  或許,真正打動湖人隊的根本就不是易建聯在裡約奧運會上的出彩表現,而是在科比退役之後,湖人隊急需一名中國球員來保住龐大的中國球迷市場。沒想到,科比花了20年時間為湖人打造中國市場,沃頓卻只用了兩個月就把它摧毀了!
  盡管許多球迷為易建聯鳴不平,但在湖人主帥沃頓的戰術體系中,易建聯並沒有太大的作用,因此易建聯得不到太多上場時間也不足為奇。反而如果選擇勉強留下,對於正處在巔峰狀態的易建聯來說無疑是不利的。
  說句實話,作為中國籃壇目前當之無愧的領軍人物,能夠下決心第二次闖蕩NBA,對已經不年輕的易建聯來說並非易事。包括易建聯在內,所有到NBA闖蕩過的中國球員,都值得中國球迷尊重。不過,球迷們也不必過多糾結於湖人隊的不近人情,畢竟這就是職業體育。
  也許,易建聯在這次與NBA擦肩而過之後,將不會再有下一次機會。盡管對於很多中國球迷來說,他們只是想在NBA賽場再次看見中國面孔,就是這麼簡單而已。但是,如果NBA僅僅還是讓易建聯做回『椅子男』,這樣的機會不要也罷,CBA其實也挺好,起碼還可以打籃球!
 網友:wumingjian
易建聯是中國籃球的一個縮影,心比天高,但常年沒有任何進步。
 網友:甜蜜騎士
工作在試用期裡,感覺無法適應就不乾了,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網友:一頭有腳的鯨魚
不是實力問題,是性格問題,有好有壞,但打入一個新的環境比較難。
 網友:還是kevin算了
說白了就是沒實力,安西教練怎麼說來著?球隊不是為你而存在的。
裡皮的國足大冒險
國足 輸於腿 毀於嘴
萬幸!球迷還在罵國足
咱憑什麼辦屆世界杯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