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元知萬事空,
但悲不見足球興。
待到國足出線日,
家祭無忘告乃翁。

  國慶節7天假期說沒就沒,用句歌詞形容就是『假期過的太快,就像龍卷風』。但更讓人崩潰的是,即將到來的是連上7天班!我的天吶!
  每次國足輸球,都會想起這首改編版《示兒》,因為感覺太貼切了,所以再用一次。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隨著國慶長假接近尾聲,外出游玩的、出門探親的人們陸續返程,結果許多人不可避免的堵在了高速公路上。不過,再堵也就是堵堵車,堵車總比堵心要舒服點。想想那些大老遠跑去西安看國足的球迷們,花好幾倍的價錢纔從黃牛手裡買到了球票,結果卻在雨中目睹一場看不到希望的潰敗……
  10月的雨夜西安已是涼意陣陣,然而在球場外,還有不少球迷守在球員通道外不願離去。他們有的哭,有的喊,『XXX下課』、『退錢』聲震耳欲聾。窩囊、憋屈、心如死灰……那些無處發泄的情緒,再一次湧上了所有國足球迷的心頭。不是『說好』了這場一定會贏嗎?到頭來又是球迷一廂情願的傻天真。
  這次國足又輸給了怎樣一個對手呢?敘利亞,一個飽受戰火摧殘的國家,一支大批頂級球員退出國家隊的球隊。因為經費問題,敘利亞隊只能在經濟艙中輾轉各地來到西安,4次轉機,長達25個小時,單向飛行裡程上萬公裡,這是經過詳細計算而得出的『最省錢航線』。戰勝中國,每一名上場球員能拿到1000美元獎金,看好了,是上場球員纔有。
  沒有對比,就看不出差距。再來看看中國足協為了12強賽都做了哪些——為了給國足集訓讓路,中超賽程一改再改;為了減輕球員旅途勞頓,全程包機出行;為了怕受傷,球員挨個上了巨額受傷保險;為了嫌錢少,中國足協空前提高贏球獎金。為了世界杯,中國足協算是把能想到的,都提前准備好了。
  如果非要在中國隊和敘利亞隊之間尋找共同點,那就是在12強賽開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兩支球隊都不知道自己的主場在哪裡。由於國內戰火不斷,敘利亞隊的『主場』一直是寄人籬下,到現在都不知道下一個『主場』在哪裡。稍微不同的是,中國隊主場遲遲未定,是因為『主場』太多。
  隨著中超的『通貨膨脹』,國足的12強賽主場也陷入了『市場』陷阱。誰讓咱們幅員遼闊,十幾個城市都爭著想做國足主場,中國足協只能是『雨露均沾』,把5場主場比賽承包給5個不同城市,其實呢,就是讓國足多打5個『客場』。
  國足主場的產生,真不比古代選秀女進宮簡單,經過千挑萬選,終於選出了沈陽五裡河這樣的……這樣的『爛菜地』!另外,別再迷信什麼國足『福地』了,中國足球從來就沒有過『福地』,中國足球只有一條越走越深的死胡同。
  不會打排球的演員不是好門將!我們承認敘利亞門將的上手飄球深得賴亞文真傳,同時演技也是奧斯卡得獎級別,但這都不是中國隊輸球的根源所在。事實證明,王大雷是個好門將!事實證明,武磊是個好前鋒!事實證明,高洪波也就這兩下子,只是一名能被外界聲音左右的教練而已。
  足球不是簡單地堆砌進攻人員就能取得進球,沒有清晰套路和統一戰術思想,只會陷入更加混亂的局面。三場比賽,國足陣容三次變臉,高洪波的戰術安排和臨場指揮,讓我們依稀看到了當初卡馬喬的影子。
  還記得因受賄入獄的原中國足協副主席楊一民嗎?在楊一民當初的審訊筆錄中,高洪波是這樣出現的:『在我倆說話過程中,他聽說我女兒正在念高中,准備考大學,他就問我需要什麼不,乾脆給你女兒買一臺電腦吧,我對他說:「行,那你就給他買一臺吧,她上學需要。」……第二天他就買了一臺東芝牌筆記本電腦過來。』
  後面還有7場比賽,留給國足的時間又不多了!或許從一開始,國足的那塊表就根本沒走字兒。萬幸的是,國足還有球迷罵,倘若有一天連球迷都不再罵了,那中國足球就真的死了!
 網友:風之優雅圖騰
三場比賽打回原形,國足果然還是國足,爛泥一坨,支持個球。
 網友:天涯旅游團2團
中國有地球最爛的足球隊,也有地球最好的球迷。
 網友:bingo-vo
足球是一項極度需要配合的運動,然而中國人的特點是私心重。
 網友:黃嚼拉baby
你們不會知道他們心裡會有多難過,誰會想廣大中國球迷傷心。
咱憑什麼辦屆世界杯
誰動了他們的隱私?
中國足球差的不止80億
這樣的中國足球打幾分?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