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城上豎降旗,
妾在深宮那得知?
十四萬人齊解甲,
更無一個是男兒。

  首先跟大家道個歉,因為這周的話題還是國足。雖然國足的比賽已經過去了好幾天,但球迷還沒有從中擺脫出來,一不小心就觸及到大家傷感神經。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再為國足著急上火了,但當國足輸球的時候,心還是會痛。點擊正文下『有獎評論』,五虎籃球培訓免費教你打籃球!
  最近一段時間,一條神奇的『國足定律』在社交媒體中瘋傳,『第一場開局之戰,第二場關鍵之戰,第三場必爭之戰,第四場背水一戰,第五場榮譽之戰,第六場來年再戰……』結果,這條定律還真的就應驗了,在12強賽第四場背水一戰輸給了烏茲別克斯坦之後,國足的下一場比賽還真的就變成了榮譽之戰。
  高洪波辭職了,雖然來得有些突然,但這也是在意料之中。從球迷到媒體一片感傷,他們覺得高洪波只不過是『背鍋匠』。但我不禁要問,4場12強賽用了4套完全不同的陣容,卻看不出一絲一毫的戰術思路,作為主教練不應該負責嗎?選擇國腳『認熟為親』,盲目信任數據指標,對任航一場比一場差的低級表現視而不見,作為主教練不應該負責嗎?
  毫無疑問,從排兵布陣到臨場指揮,高洪波都應該是輸球的第一責任人。也有許多球迷『作證』,球員和陣容根本不是高洪波決定的,都是足協指派的,真不知道這些球迷是從哪裡獲得的這些消息。上下兩片嘴,反正都使的,隨便你們去說,反正也不需要上法庭作證。
  在高洪波的支持者之中,許多人還都篤信一句話:『如果沒有高洪波,就沒有現在國足的12強賽』。這樣想法也實在不敢苟同,如果40強賽最後一場卡塔爾不『放生』國足,我覺著高洪波也是無可奈何。當然,這些都是偽命題,但有一點球迷應該弄明白,情懷畢竟當不了飯吃,做主教練看的是執教水平,而不是誰的人緣好。
  毫不避諱地說,我本人從一開始就不支持高洪波帶國足參加12強賽,因為他的執教水平真的很一般。那到底是誰把高洪波推上了國足主教練的位置?央視解說劉嘉遠說,『民情和輿論綁架了足協的選帥決定。』沒錯,就是現在這些為高洪波離職痛不欲生的追隨者們,親手把高洪波推上了這條絕路。所謂臨危受命,實乃臨民意之危,纔受足協之命。
  『其實就是球員不行,換誰來國足都不管用』,必須得承認,現在的中國男足確實技不如人。不過,中國足球的功臣米盧蒂諾維奇也曾經說過:『人們奢談戰術,其實只要你控制住球,你想怎樣踢就怎樣踢。』但事實證明,現在的中國球員還沒有學會如何控制足球,所以還是換個好教練治治標吧。
  不過,別看我們的國腳腳底下踢球不行,嘴上功夫倒是各有一套,看看武磊那長微博寫的,球迷看了都開始覺著對不起國足了。年輕一批球員不服氣也就罷了,沒想到連杜威這樣經歷過2002世界杯的老將都和球迷打起來了嘴仗,甚至喊話『你行你上』。對於如此神邏輯,網友說:『我不行,我不上,你不行,你下來!』
  那什麼樣纔算是國腳與球迷交流的正確打開方式,其實很簡單,就三個字『對不起』。國腳們要明白,你是代表國家在出場比賽,表現差又耍大牌實在不應該。在與烏茲別克斯坦的比賽中,孫可剛開場就膝蓋受傷下場,但賽後他並沒有任何抱怨,並且發了一段道歉視頻,其中關鍵詞只有『對不起』。
  中國有句老話,『舌頭根子底下壓死人』,而從某個角度來說,國足也正是死於舌下。人們的對國足的謾罵和調侃從未間斷,雖然恨鐵不成鋼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絕不能逞一時之快,肆意謾罵球員,甚至其家人。而對於足協來說,雖然我們現在還不能完全理解足球這項運動,但起碼應該嘗試把管理權交個足球人,別偏聽偏信,越俎代庖的給主教練吹風。
  說一千道一萬,現在給國足出什麼主意都沒嘛意義,因為虛不進補。而眼下中國應該做的是事情其實很簡單,那就是邁開腿,好好練技術,管住嘴,別總是怨天怨地,這樣球迷和球員還是一起走的好朋友!
 網友:起風了就回
沒事,我今年二十四歲,不出意外還可以等個五六十年。
 網友:好大一個微博名字
我們對中國足球一直很有信心,是對足協沒信心而已。
 網友:T-Bag-1983
誰不想中國足球好?先說拿你們發泄,那你們倒是爭口氣。
 網友:吾有上將點卡
不該道歉的在道歉,有些該道歉的卻在甩鍋,甚至甩鍋給球迷。
萬幸!球迷還在罵國足
咱憑什麼辦屆世界杯
誰動了他們的隱私?
中國足球差的不止80億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