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說你行你就行,
不行也行,
說不行就不行,
行也不行。

  周中足協杯京魯一戰可謂是火花四濺,裁判誤判好球吹不算,馬季奇設套秀演技,坑了貼著『壞孩子』標簽的戴琳,受了委屈的山東魯能滿場追裁判,而且主裁還是天津裁判……
  不過,上面這些都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咱們說得是球員與教練,以及球隊裡到底誰說了算?
 
  山東魯能在客場點球戰勝了北京國安,成功晉級足協杯四強。比賽結束後,一幫光著膀子的壯漢將巴西主教練庫卡拋向了天花板,儼然就是一副將帥同心的歡樂畫面。然而,對於主帥庫卡來說,足協杯的成功晉級,依舊無法令其擺脫信任危機。
  去年年底,山東魯能炒掉了安蒂奇,在巴西取得了巨大成功的庫卡上任。或許是看到了廣州恆大的成功,在本賽季開始之前,山東魯能狂砸了三個億供庫卡招兵買馬。然而事與願違,聯賽賽程已經過半,目前僅排名第五位的山東魯能早早就失去了爭冠資格,甚至在下賽季亞冠名額的爭奪中也處於下風。
  上周末,天津泰達客場2:2戰平山東魯能,泰達球員整場比賽多次獲得直接面對門將王大雷的機會,只可惜是射術不精,僅把握住了兩次機會。看了這場比賽的人都有些搞不明白,紙面實力強大的山東魯能怎麼就潰不成軍了呢?而不少球迷大膽猜想,是不是個別球員想要做掉主帥庫卡呢?也就是所謂的『逼宮』!
  庫卡自從來到魯能隊後,他所奉行的戰術打法,讓隊員們始終無法適應。而他與個別球員的微妙關系,也屢屢成為各家媒體的討論話題。庫卡是個性十足的教練,他在賽後發布會上公開說過裁判、罵過記者,能讓不喜歡他的人更加討厭他。
  而至於如何對待自己隊員,他的態度也很明了,那就是『親者近,疏者遠』。所以王永珀淪為了替補,杜威打入了冷宮,楊旭租到了長春亞泰保級,而與庫卡早有罅隙的崔鵬則直接被租去了中甲降級熱門成都天誠。目前來看,有隊員要『逼宮』庫卡,只不過是一些球迷和媒體的胡亂猜想,現在還可以肯定的是俱樂部高層依然站在庫卡一邊。
  然而,同樣是執教中超球隊,同樣稱呼裡都帶個『卡』,差距怎麼就這麼大呢?2012賽季中超第一輪,當時還在中超的青島中能0:0打平杭州綠城,這場比賽的比分雖然平淡,但對於第一次帶隊打聯賽的中能新帥巴卡來說,卻是永遠忘不了的記憶。
 
  巴卡推崇主動進攻的攻勢足球,但是中能隊內的國內球員卻習慣了前任主帥張外龍主張的防守反擊打法。在與杭州綠城的比賽上半場結束後,感覺不適應新打法的中能球員在隊長劉健帶領下開起小會,於是乎,一幕荒唐鬧劇就在下半場上演了。在下半場開始之後,巴卡一次次發出壓上進攻的指令,但中能球員卻是紋絲不動,完全不把主帥當回事。
  放眼世界足壇,像青島中能球員這樣賽場集體抗命主帥的事已然難得一見,殊不知,還有更加奇葩的劇情在第二天上演。青島中能俱樂部高層竟然毫不猶豫的站在了球員一邊,將僅指揮了一場比賽(客觀來說是半場比賽)的巴卡帥位架空,這樣的結局實在有些搞siao。相比而言,莫耶斯上賽季在英超曼聯的日子,確實好過的太多了。
  當然,球員逼宮主帥這種事不僅僅發生在足球界,在去年年底,因為不滿主教練李昕的訓練方式,浙江女籃名將卞蘭帶領幾名隊員罷訓,這起事件在當時可謂是鬧得滿城風雨。最終,獲得了俱樂部支持的李昕笑到了最後。可是萬萬沒想到啊,就在前兩天,李昕卻因為被解約,將浙江女籃俱樂部告上了法庭。
  球員與教練為什麼會有矛盾,其中最關鍵的癥結就是意見不合,再加上一些俱樂部的和稀泥作風,導致了矛盾更加的激化。一般來說,球員還是要聽從教練的安排,不過也有例外,比如梅西可以欽點馬蒂諾做巴薩的主教練,還有當初的騎士主帥邁克布朗要對詹姆斯言聽計從。分出了主次,自然也就沒有了爭議,可是看看當初這兩對師徒組合的成績,真心是不咋地。所以說,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無論球員還是教練,都應該各守本分各司其職,越俎代庖到頭來只會是弄巧成拙。
  還記得當年陳佩斯和朱時茂表演的春晚小品《主角與配角》,一心想要做主角的配角得償所願,結果把戲演了個亂七八糟,卻還趾高氣昂的甩一句:我是主角!
 
 網友:杉再起
魯能的球員管理不嚴格,屢屢出現球員逼宮教練。
 網友:上林的遙望
不論成績到了何種境地,球員逼宮主教練的行為絕對不能容忍。
 網友: 電玩菜龍
世界足壇球員逼宮教練,每個聯賽每個賽季都有!你看球嗎?
 網友:盧小陽-
我是球霸,我怕誰!
中國足球未來的尷尬
電子競技不是游戲人生
欠了我的給我補回來
白天不懂夜的黑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