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踢球兩條腿,
說話一張嘴,
若把未來建,
動腿少動嘴。

  巴西世界杯已經過去了半個月,球迷們也回歸了平靜生活。因為有世界杯的存在,每四年都會在這個星球上造就一大批懷揣足球夢想的孩子。
  但是,在某一個地方卻是個例外,在那裡,世界杯只會造就站在天臺上的賭徒和脫了衣服的所謂『足球寶貝』。好吧,咱就說說中國足球的尷尬!
 
  周星馳在電影《少林足球》裡有句經典臺詞:『球,不是這樣子踢滴!』單看這句臺詞,並沒有什麼笑點,可要是再想想一個十幾億人的泱泱大國,竟然能讓足球運動陷入了後繼乏人的窘境,是不是就感覺非常可笑了呢?要問中國足球的未來都在做什麼,你竟然發現,他們都被『拐』走了……
  現在的人越來越『務實』,追求什麼都不如追逐金錢來的實在。於是,開發商玩命地圈地建房,炒房團緊跟著哄抬樓價,中國樓市就扶搖直上九萬裡了。建住宅樓、建別墅區、建商業街,開發商把每一寸土地變成能換取大把鈔票的建築,卻沒有人會在意為孩子們建一座球場,哪怕是並不要求太大的活動空間。所以,越來越多的中國孩子只能宅在家裡追劇、打游戲……
  說到打游戲,科技改變了人類生活,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由於青少年缺乏自控能力,科技也耽誤了許多孩子的未來。回想當初,沒有網絡、沒有手機、沒有各種電子游戲的日子,我們就是一起湊錢買個足球,上課前踢,下課後踢,課間十分鍾也要踢踢,足球幾乎是我們課餘生活的全部。而現在的孩子們不一樣了,不客氣地說,越來越多的孩子沈迷於網絡。
  另外,說到中國人的傳統教育思想,大部分孩子一出生就注定要沿著家長們設計好的未來成長,進入學校,學生們要為了家長們賦予的『唯一』大學夢想,為了老師們的獎金,為了學校的昇學率而苦讀課業。
  除此之外,孩子們所以對愛好的追求,都會被一些家長、老師、學校視為『不務正業』。學生因為踢球挨罰的例子早已屢見不鮮,還記得我在學校那會兒,每周僅有的兩節體育課,還會在臨考前被老師征去備考。
  如果說前面三點對中國足球未來的影響只算是個人的主觀臆斷,那麼中國足協對於中國足球發展到如今這步田地,絕對是有
 
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從王俊生到閻世鐸,再到已經鋃鐺入獄的謝亞龍,搞足球不是搞外交搞政治,也絕不是靠吃吃喝喝開開會就能解決一切。外行領導內行,政績工程,假球黑哨,朝三暮四邯鄲學步……,毫不客氣地說,就是中國足協把中國足球『領導』上了一條不歸路。
  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中國青少年足球人纔的培養幾乎就是空白。中國足協天天都在喊著重建青少年足球人纔培養體系的口號,而我們苦苦等待的實際行動卻根本沒來。看看我們之前那個搞得半死不活的大學生足球聯賽,還有那些懷揣足球夢想,卻因為沒錢上不起足校的足球少年們,只想對中國足協說一句:咱們來點實在的,行不行?
  其實,在青少年足球人纔的培養方面,我們大可以好好學學日本,人家已經有了相當完善的大學聯賽、中學聯賽、小學聯賽,甚至在幼兒園裡都會有足球隊,這就是像本田圭佑、香川真司這樣的足球人纔不斷湧現的根源。
  有個好消息,近日教育部已經發話,今年起逐步建立健全小學、初中、高中和大學四級足球聯賽機制,通過招生考試政策疏通足球人纔成長通道,源源不斷培養優秀足球後備人纔。並且要求學校不得佔有體育課時間,將體育課作為國家統一規定的學業水平考試的必考課,畢業和昇學必須達到合格水平。如果各個學校都能按這些要求執行,那麼中國足球距離喜大普奔的日子,也就真的不遠了!
  總之,中國足球想要追上世界,足協必須努力,學校應該協力,家長需要給力,讓越來越多的孩子們重新愛上足球!
  小弟,看你的骨骼精奇,是萬中無一的足球奇材,拯救中國足球就靠你了,我這裡有本秘籍,我看與你有緣,就十塊錢賣給你吧!等等!這本不適合啊?還有……
 
 網友:MonsoonIsComing
還是把足球加入高考吧,150分,妥妥的!
 網友:我只是在消遣
社會的現狀,教育的現狀,唉……好吧,我還是姑且再相信一次。
 網友: 東鋒神起
不能上面制定了方案,下面不執行,關鍵是要落實監督。
 網友:Soap杜
不得佔用體育課?真的麼?
電子競技不是游戲人生
欠了我的給我補回來
白天不懂夜的黑
阿裡入股恆大你造嗎?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