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冠軍誠可貴,
獎金價更高,
若為健康故,
二者皆可拋。

  在上學的時候,誰的班裡都會有個平時看起來不學習,可一考試卻總是名列前茅的同學。等到畢業了,身邊的人又總會時不時聊起那些看起來無論乾不乾活,掙錢卻遠遠比你多的同僚。
  我們拼死拼活,你們卻彈指一揮間,乾什麼都跟玩似的,遭恨啊!不過,確實有人在『玩』著掙錢,而且還掙不少。
 
  身為80後一代,尤其男孩子們,從爸爸給買的任天堂紅白機,到游藝廳裡的大型游戲機,從小網吧裡的電腦單機游戲,再到如今覆蓋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網絡游戲,我們幾乎都經歷了電子游戲的變遷。別擔心,你沒有走錯頻道,你的打開方式是正確的。我們今天聊得就是體育,是一個名叫『電子競技』的體育項目。
  估計很多人差異,游戲什麼時候變成體育了呢?簡單科普一下,同樣是在做一件事情,其實『游戲』和『電子競技』還是有所不同,就像『開車』和『賽車』的區別。在2003年,國家體育總局將電子競技運動列為了正式開展的第99個體育項目,不久之後,中國的電子競技國家隊也隨之成立。
  就在前幾天,由五個年輕人組成中國電子競技戰隊『Newbee』在美國奪得了一項世界級電子競技賽事的冠軍。雖然Newbee翻譯過來的意思是『新秀』,但這並不妨礙人們從單詞發音讀出這些年輕人的傲氣。當然,他們並不是因為有個牛氣的隊名纔成為熱門話題,而是他們不但贏得了冠軍,而且還將500萬美元的獎金收歸囊中。沒錯,就是500萬美元,如果換算成人民幣的話,那就是3120萬元。怎不叫人羡慕……不對,是關注。
  記得小時候,只要一打游戲,媽媽總會出現,然後就圍繞『光打游戲,將來不會有出息』這個核心思想,展開各種形式的批評教育。想必許多當初因為游戲被父母說教的人,現在都在懊惱,當時如果有Newbee戰隊這樣的新聞,那該有多好。
  關於中國電子競技選手一夜暴富的新聞,被大大小小的媒體輪番炒作,其中大部分都在為電子競技運動拔創,各種贊揚聲讓無數游戲玩家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標,並為此徹夜不眠。打游戲打成百萬富翁?都醒醒吧,全中國能有幾個像萬達老總王健林的
 
兒子王思聰那樣,願意開出1萬月薪搞職業電子競技俱樂部呢?
  幾乎所有人都玩過電子游戲,但冷靜來說,電子競技依然是冷門運動,在全世界范圍還是發展初期,未來的發展方向尚未明確。被認為是電子競技最高賽事的WCG在2013年宣布停辦,就說明了電子競技運動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走。電子競技運動在中國發展至今,雖然已經漸漸擺脫了紮根網吧的困境,但還是距離真正的職業化差得太遠。
  我們必須要先向那些夢想成為電子競技職業選手的游戲玩家們潑一盆冷水,因為全中國的電子游戲玩家成千上萬,但Newbee戰隊卻只有五個人。因為形成規模的電子競技賽事太少,大部分電子競技職業選手的收入並沒有媒體所吹噓的那麼多,甚至根本不能養家糊口,只能改行從事其他行業。
  另外,咱們不能光看見賊吃肉,看不見賊挨揍。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電子競技選手,並沒想象中那麼簡單,正所謂,若想人前顯貴,就得人後受罪。其實電子競技也如大部分的體育項目,吃的是『青春飯』,電子競技選手的職業生涯甚至更短暫,一般只有四五年。因為電子競技除了講求選手天賦之外,同樣需要長時間的訓練提高,優秀電子競技選手幾乎都曾經歷過每天十幾個小時都坐在顯示器前的日子。
  不客氣地說,從事電子競技,玩的不僅是游戲,而且還是在玩命。所以,奉勸那些依然夢想成為電子競技職業選手的孩子們,如果你從事其它的體育鍛煉,即便當不了專業運動員,至少還能強身健體。而要想投身電子競技,就很有可能不但一無所獲,還要付出健康的代價,豈不是得不償失。
  電子競技,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場游戲,切不可為其游戲人生!
 
 網友:MCmlgb
只有電競圈產生了巨大的商業價值,人們纔會越來越接受它。
 網友:水鳥菌
打游戲不是參與電競,看別人電競奪冠就跑去網吧打通宵的叫腦殘兒童。
 網友: miss乾平again
真正玩得好的有幾個,大部分還是耽誤了青春。
 網友:永遠慢很多拍小姐
每個領域的第一名都是無數艱辛和汗水換來的。
欠了我的給我補回來
白天不懂夜的黑
阿裡入股恆大你造嗎?
他們退役去哪了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