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激情似火燃成灰,
隨心所欲自由活,
唯有冠軍是方向,
卷土重來造新章。

  轉眼間,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已至尾聲,盡管世界杯向來與中國足球沒有半毛錢關系,但這並不影響億萬中國球迷看世界杯來自娛自樂。中國有八大奇跡,也有四大發明,而且還是被國際足聯所認定的足球起源地,但一切都改變不了中國足球被甩出銀河系的事實,中國球迷只能通過支持別人的球隊聊以自慰。
 
  盡管西班牙、意大利這些傳統豪強的提前出局略顯遺憾,但相比往屆都會有不被看好的黑馬進入四強,巴西、德國、荷蘭、阿根廷堪稱世界杯歷史上最強的四強配置。
  本屆世界杯四強巴西、德國、荷蘭、阿根廷在中國都有極高的人氣基礎,中國球迷對這四支球隊的了解,甚至遠遠超過對中國男足的了解。如果要將這四支球隊與中國相關聯,他們就像是中國的四大發明。
  巴西——火藥
  火藥是中國漢族煉丹家發明於隋唐時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火藥的研究開始於古代道家煉丹術,古人為求長生不老而煉制丹藥,但結果續命的丹藥沒煉出來,反而發現了瞬間要人命的火藥。
  巴西足球就像是火藥,火爆而充滿激情,極具進攻性,『你可以攻破我的球門,但我一定比你多進球』,這就是巴西足球的傳統。相比上一屆的巴西隊,本屆世界杯的巴西隊更加的傳統,更加的崇尚進攻。除了門將塞薩爾和『啞彈』中鋒弗雷德,巴西隊的場上每一個位置都可以直接威脅對手球門,『爆炸頭』路易斯的兩粒進球就是最好的證明。然而,火藥的威力往往卻是不可控的,有時甚至傷及自身,1-7的災難式潰敗就是證明。
  德國——活字印刷
  據記載,北宋時期畢昇發明的膠泥活字印刷術,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技術,而活字印刷的特點就是每一個字模都是靈活使用的,這不僅提高了印刷效率,還將印版價值最大化。
  如今德國隊的戰術理念,以及球員的位置安排,就如同活字印刷,強調的是整體性。而且,德國隊的大部分球員都能夠勝任
 
多個位置,中場球員穆勒成為鋒線箭頭,優秀邊衛拉姆擔當後腰,就連不甘寂寞的門將諾伊爾都跑出禁區,客串起拖後中衛。除了『活人活用』,主帥勒夫制定的戰術也是靈活變換,讓對手難以應對。
  阿根廷——司南
  『司南之杓,投之於地,其柢指南』,所謂司南,就是用天然磁鐵礦石琢成一個杓形的東西,放在一個光滑的盤上,盤上刻著方位,利用磁鐵指南的作用,可以辨別方向,而它正是現在指南針的始祖。
  相較於以往的阿根廷隊,本屆世界杯上阿根廷隊的綜合實力並不出眾,而且看似還有些下降。但是,阿根廷隊中有梅西,是其他球隊所可遇不可求的。盡管經歷了一個不算愉快的賽季,並且不處於巔峰期,但梅西依舊是阿根廷隊的唯一方向。毫不客氣地說,是梅西憑借一己之力,將阿根廷隊帶進了四強。
  荷蘭——造紙術
  從龜甲獸骨,到竹簡木牘,再到縑帛綿紙,時至今日,紙成為了人們普遍使用的書寫材料。造紙術是人類文明史上的傑出發明創造,人們通過書寫記錄歷史,而紙的出現讓歷史更加豐富,所以造紙術也算是造就歷史的功臣。
  如果說荷蘭是造紙術,倒不如說他們具有造歷史術,在有其參與的比賽中都會被列為奪標熱門,然而最終卻只能為他人做嫁衣。荷蘭足球歷史上一直人纔輩出,卻只能在世界杯和歐洲杯上得到亞軍,落得個『無冕之王』的稱號。荷蘭隊希望通過改變風格換來一個世界冠軍,但卻總是事與願違,『無冕之王』還將繼續。或許,冠軍與風格無關!
 
 網友:賀子99
世界杯在瘋狂,也要注意身體啊。命都沒有了,還怎麼看啊
 網友:肇慶學院在線
看來我們學校的斷網政策,挽救了不少童鞋的生命啊。
 網友:Karena李欣怡
不理解,球賽為什麼會在凌晨以後開始。
 網友:賢蛋啊
啥時候中國也辦『世界杯』,讓外國人也熬夜嘗嘗滋味。
白天不懂夜的黑
阿裡入股恆大你造嗎?
他們退役去哪了
被代言坑了的體育明星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