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難得世界杯,
玩命場場追,
跟著感覺走,
莫把氣力虧。

  這幾天晚上,舒適地靠在沙發上,啃著雞腿,喝著冰鎮啤酒,看著電視裡二十多個億萬級富豪,汗流浹背,奔跑拼搶,累的跟那啥似地踢球給我看,中國球迷們覺得很幸福,很滿足!行,你們就幸福吧,別管我們,其實我們也累得跟那啥似的了!我能不能看到世界杯決賽,還真是個未知數。感謝同事代班《體苑雜壇》!
 
  巴西世界杯開幕將近一周時間了,球員和球迷都已經從最初的興奮中逐漸平靜下來,大家都知道,人的亢奮期不可能連續保持很久,越到後面的比賽纔越有味道。而想最終打滿七場比賽甚至問鼎金杯,需要很好地進行調整。
  如今,小組賽進入第二輪,有些球隊將以兩連勝率先出組,有的球隊將在這一輪後為榮譽而戰,而更多的隊伍將為了出線名額進行最後的血拼。根據歷史經驗看,冠軍多半在第一類球隊中產生,因為進入淘汰賽後,每支球隊都不會再有機會休整,所以小組賽越早奠定優勢,對球隊後面的征程越有利。
  球隊是這樣,球迷也同樣需要調整。從記者身邊的球迷看,現在熬夜看球的球迷人數已經遠遠不如比賽剛開始時。很多人都覺得世界杯四年一次,即使是熬夜,也不能錯過,不過連續幾天熬下來,再好的身體也吃不消。尤其是很多人都要白天上班,晚上看球,連續熬夜肯定也會影響工作質量。大家想必都想著後面還 有更精彩的淘汰賽,所以晚上睡覺早晨起來看結果是更多球迷
 
切合實際的選擇。
  甚至在亞非球隊相遇時,很多球迷會自動選擇屏蔽,畢竟盡管都是世界杯中,每場比賽的含金量是絕對不同的。一場非洲杯或者亞洲杯級別的賽事,盡管放到世界杯上,也絕非世界杯級別的。就像2002年的國足,盡管也算是32強之一,誰會因此認為國足通過那三場球成為了世界強隊呢?
  世界杯光是決賽階段的比賽就需要一個月左右,是世界上比賽時間最長的賽事,即使是奧運會,也只有16天,而其他的國際大賽,都不能超過奧運會的16天。世界杯之所以長,就是因為足球這項運動不能像乒乓球、羽毛球、田徑、游泳那樣連續比賽,隊員們比完一場之後,需要充分的休息纔能再進行下一輪的比賽。這樣的比賽特性決定了整個世界杯賽事下來,需要把握好節奏。不管是賽事組織者、參與者,還是世界各地的球迷。在家裡看球的中國球迷也同樣如此,希望大 家都能把握好世界杯的節奏,勞逸結合享受這場世界足壇的盛事。
 
 網友:賀子99
世界杯在瘋狂,也要注意身體啊。命都沒有了,還怎麼看啊
 網友:肇慶學院在線
看來我們學校的斷網政策,挽救了不少童鞋的生命啊。
 網友:Karena李欣怡
不理解,球賽為什麼會在凌晨以後開始。
 網友:賢蛋啊
啥時候中國也辦『世界杯』,讓外國人也熬夜嘗嘗滋味。
白天不懂夜的黑
阿裡入股恆大你造嗎?
他們退役去哪了
被代言坑了的體育明星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