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文檔
 
 

恆大阿裡結姻緣,
外行入門先砸錢,
投資足球風險高,
別怕明日打水漂。

  現如今,網購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重要一部分,你足不出戶,就能在網上買到你想買的任何東西。比如,我們的中午飯就可以在網上訂餐,可是為什麼我的蓋飯裡會有只『小強』呢?怒起,差評!網購跟體育很難挨邊兒,和職業足球更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可是這一次就打著了,而且打得出了大手筆!
 
   2014年6月5日11點11分,阿裡巴巴集團和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共同宣布,雙方達成戰略性合作協議,阿裡巴巴將投資12億元獲得恆大足球俱樂部50%的股權。而誰也想不到,如此大的一筆買賣,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只用了1頓酒和15分鍾的電話就搞定了。
  幾天前,許家印把馬雲灌醉了,問他有沒有興趣入股恆大足球,馬雲回答有。第二天,酒醒的馬雲打電話給許家印,說要談一談足球的事,雙方就在電話裡把合作事宜都談定了,只用了15分鍾。1頓酒,15分鍾,12億,50%股份,中國網購巨頭馬雲就這樣輕描淡寫地一腳踏進了足球圈。
  就在許家印和馬雲笑逐顏開的時候,有一個人卻已經氣得三屍神暴跳,五靈豪氣騰空,這個人就是馬雲的老鄉,杭州綠城足球俱樂部老板宋衛平。早在一個多月前,阿裡巴巴收購杭州綠城的傳言便已人人皆知,就連宋衛平自己都信誓旦旦表示,阿裡巴巴將收購49%的股份,成為綠城俱樂部第二大股東。
  或許,有些『老資格』意思的宋衛平輸就輸在了少的那1%股份和『二』上,馬雲這樣的狠角色,怎麼可能接受掏了錢還沒話語權。當宋衛平得知馬雲要和恆大合作,便怒衝衝地揚言要率兩萬浙江球迷聲討馬雲『不愛浙江愛美人』,重利忘義、嫌貧愛富。話裡話外,頗有幾分『窮人也是人』的口氣。
  不過,阿裡巴巴與廣州恆大的合作談不上意想不到,但確實有點突如其來,也許正如馬雲所說,好事得加緊,這樣可以避免雙方後悔。要說怕後悔,個人認為許家印更怕馬雲後悔。因為在中國職業足壇,趾高氣昂走進來的投資人很多很多,但能夠興高采烈離開的少到幾乎為零,支援國足的王健林如此,扶持家鄉球隊的趙本山如此,就連有些瘋癲的球迷老板朱駿也是如此。
  馬雲將這次投資稱之為投資『快樂』,那我們就要思考一下了,在廣州恆大出現之前,投資中國足球有快樂嗎?沒有。難道
 
投資中國足球真的就沒有快樂嗎?真的沒有。
  關於投資足球,馬雲給自己的定位是『外行』,他甚至沒搞明白自己投12個億是多了還是少了。其實不怕外行搞足球,怕就怕外行假充內行搞足球,球隊的任何事情,包括教練的排兵布陣用人,球隊老板都要過問乾涉,在中國足壇,這樣的老板絕非少數。
  然而,許家印治下廣州恆大卻有老板不進更衣室的明確規定,這樣的做法對於球隊來說,有百益而無一害。正所謂,外行就應該有個外行的樣子,馬雲很明白這一點,所以他說恆大隊是裡皮說了算。
  12個億入賬,廣州恆大在這個賽季間歇肯定不會閑著,在吉拉迪諾和埃托奧之後,還會有哪些足壇大腕進入恆大的視線,球迷們非常期待。當然,球隊的事情是裡皮說了算,而球隊今後叫什麼名字,估計是要網友說了算。是叫廣州恆大巴巴隊,還是叫廣州恆大江浙滬包郵隊,網絡段子手和最右黨,你們大展拳腳的時候到了。
  面對阿裡與恆大的強強聯手,這讓有不少人擔懮,他們認為一個俱樂部獨強,不利國家隊水平的提高。而我想說,有這麼一支球隊,它位於國家南部,大半支球隊都是國腳,在聯賽中所向披靡,喜歡挖聯賽對手球員,就是不差錢,你們猜猜這是哪支球隊,好吧,你猜對了,它就是——拜仁慕尼黑。
  阿裡巴巴入股恆大足球能給中國職業足球帶來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更多的錢。有錢並不一定能夠搞好足球,但職業化足球絕對離不開錢,因為有了錢就可以不斷完善整個聯賽的軟硬件條件。中國足球職業化折騰了這麼多年,一直都是走在偽職業的道路上,現在,我們終於從廣州恆大身上看到了些職業的影子。
  現在,許多球迷還很關心另一個關鍵問題,那就是以後如果恆大隊踢得不好,我們能點差評,申請退款嗎?親!
 
 網友:5163406116
以後終於可以看看國內足球了,資本家們加油!
 網友:Mr-LGQ
雷軍偷師黃章,馬雲甩了老宋,這世界從不需要朋友,只有利益的選擇!
 網友:後知後覺倒騎驢
雖然這樣恆大可以再拿幾個亞冠,還是覺得收購綠城中超會熱鬧點。
 網友:哈維--斯科爾斯
他倆合作沒有多興奮,啥時候把足協收購了,那中國足球纔真有出路了!
他們退役去哪了
被代言坑了的體育明星
評球解說各種嗨
那些年邊裁犯過的錯
編輯:時青華  視覺設計:邊志強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